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欧盟向中国环保基金提供1000万欧元

发表于:2010-07-06 09:55:46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Solarbe.com
  5日-7日,欧盟馆举行一系列有关绿色环保问题的论坛,其中包括中欧智能城市论坛和中欧能源合作论坛。欧洲委员会借此宣布,全球能源效率和可再生能源基金原则性同意向绿星节能减排私募基金(绿星)投资1000万欧元。
  
  欧盟是全球能源效率和可再生能源基金的主要投资者,其另外两个投资方是德国和挪威。全球能源效率和可再生能源基金是由欧洲投资基金(欧洲投资银行集团)管理的一支基金的基金,旨在向新兴国家和经济转型国家提供清洁能源。
  
  据悉,绿星节能减排私募基金是中国首支专注投资于能源效率的私募基金,该基金主要对发电余热回收利用中小型项目进行投资。这些项目能极大地节省能源密集型工业公司(如水泥、钢铁、焦炭生产企业等)的电费开支。该基金还将投资于可再生能源(如城市建筑物屋顶的太阳能电池板)和清洁技术行业(如废塑料回收利用)。
  
  该基金由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发起,由其下的能源资源综合利用委员会成立。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和国家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共同领导。
  
  5日中欧智能城市论坛举行。6-7日还将举行中欧能源合作论坛。欧盟负责能源事务的委员衮特尔•厄廷格先生,以及都市发展、可再生能源(太阳能、风能、生物燃料等)、燃料电池、氢动力和电动汽车等领域的关键参与者们都将参加这一系列的高层对话。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