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10年光伏装机容量预估提高至13.6GW

发表于:2010-04-21 17:23:09     作者:HENNING WICHT 来源:Ispuuli友情提供

2009年末全球光伏(PV)市场的强劲势头保持到了2010年,促使iSuppli公司把今年的太阳能装机容量预估大幅提高到13.6GW

 

iSuppli公司先前预测2010年光伏装机容量是8.3GW。新预估值相当于比2009年增长92.9%。到2011年,全球光伏装机容量将增长到2009年的三倍左右,从7.0GW上升到20.3GW

 

1所示为iSuppli公司对2009-2011年全球光伏装机容量的预测。

 

今年光伏装机市场将有涨有落。2010年第一季度,由于冬季因素的不利影响,装机容量可能低于2009年第四季度。但是,预计第二季度全球光伏产业会迎来安装高潮。德国将从7月开始下调上网电价政策(FIT)费率,该国消费者将赶在政策变化之前安装光伏系统。第三季度市场将发生修正,而由于其它国家的FIT20111月截止,预计第四季度安装活动会大增。

 

今年下半年推动市场的主要因素是,屋主和项目开发商将继续享受有利的投资回报(ROI)2010年下半年的ROI将反映出系统价格下降可以补偿FIT下调。在有些情况下,ROI将保持在10%以上。2009年太阳能模块价格大幅下跌,现在刚刚反映到系统价格之中,推动系统价格下降。

 

显然,各季度市场起伏不定,将给光伏供应链和生产规划者造成困难,他们难以确定需求规模、需求地点以及需求时间。

 

可能出现短缺?

 

随着2010年光伏装机容量预估上调至13.6GW,今年可能遇到材料供应束缚。逆变器,可能还有模组现货短缺,可能压制市场增长速度。

 

因为可能没有足够的经过培训的安装人员来满足大量的安装需求。还可能出现安装带宽问题。

 

展望2011年,甚至可能遇到更多的供应约束。根据iSuppli公司对企业产能公告的分析,除非产能额外扩张,否则晶体硅模组可能在2011年供应不足。iSuppli公司相信,2010年晶体硅模组工厂的产能利用率将升至90%以上。另外,许多一线晶体硅模组和电池供应商的产品将脱销。而二线和三线模组供应商目前的业务也在不断增加,都在奋力向德国供应其所需的模组。

 

Henning WichtiSuppli公司的光伏业务总监及首席分析师。对于垂询本文的媒体,请联系编辑总监兼公关经理Jonathan Cassell,其电子邮件地址是:jcassell@isuppli.com。对于非媒体垂询,请联系:analystinquiries@isuppli.com

欲进一步了解全球光伏产业状况,请参阅iSuppli公司的最新报告:Photovoltaic System Installation Demand Accelerates In Spite of Tariff Changes.关于本报告的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www.isuppli.com/Pages/Photovoltaic-System-Installation-Demand-Accelerates-In-Spite-of-Tariff-Changes.aspx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