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海泰公司依托北京技术建设绿色能源项目

发表于:2009-03-10 11:44:04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Solarbe.com

  在全球性金融危机袭来之时,唐山海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没有悲观失望,而是“危”中寻“机”发展高科技,上马绿色能源项目。

  该项目依托国家新能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北京市太阳能研究所牞利用太阳能光伏技术,生产晶体硅片、太阳能电池和光伏组件。项目选址在玉田县工业园区,计划总投资5亿元,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投资1.5亿元,目前已投入6300万元。

  “产业转型是一件很痛苦的过程,但面对市场和科学发展的现实却让人不得不作出这样的选择。”海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的韩总对发展新型产业深有感触。海泰公司兴建前本来是想投资建设自身熟悉的球墨铸管项目,但考虑到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和饱受局限的市场发展前景等因素,公司决定通过科技和人才支撑实现企业的晋档升级。该公司经过深入的市场调查和专家认证,最终把目光瞄准了生产晶体硅片、太阳能电池和光伏组件等绿色能源项目上。为了促进产业顺利转型,做强做大这项高新产业,公司充分发挥环京津的区位优势,主动与北京、天津的科研院所和各大高校对接,积极引进高新技术和高层人才,为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技术保障。

  该项目于2008年12月开工建设,计划2009年5月建成投产,目前3万平方米厂房主体工程完工,正在进行内外装修。多晶硅铸锭炉、坩锅涂层烘干炉、红外检测仪等主要设备已分别从美国、瑞士、匈牙利等国家订购,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多晶硅生产设备。

  一期项目投产后,年可生产多晶硅片、太阳能电池和光伏组件100兆瓦。公司将根据市场情况适时启动二期工程。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年可生产多晶硅片、太阳能电池和光伏组件240兆瓦,实现产值16亿元,实现税收1.27亿元。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