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财经 > 正文

N型产品备受市场青睐,天合光能2023H1经营业绩大涨178.88%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3-08-29 19:50:30

8月29日,天合光能(SH:688599)发布2023年半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93.84亿元,同比增长38.21%;实现归母净利润35.40亿元,同比增长178.88%;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37.12亿元,同比增长222.60%;实现基本每股收益1.63元/股,同比增长171.67%。报告期内,天合光能组件出货量约为27GW,截至报告期末,公司累计组件出货量超过150GW。

天合光能在公告中指出,本期业绩增长主要系公司发挥全球化品牌、渠道优势以及在经销分销市场的优势,光伏产品业务快速发展,光伏组件出货量和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有显著增长。报告期内,受益于公司先进产能的大幅提升,大功率210系列光伏产品销售占比相比去年同期大幅提高;受益于公司上游硅片产能的逐步释放,产品综合成本进一步下降。同时,公司积极提升管理水平,采购材料、物流 运输等成本及期间费用得到有效控制,使得公司产品盈利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产品方面,天合光能作为国内N型技术路线先行者,革新性推出了至尊N型全场景化解决方案,涵盖大型地面电站和分布式全场景,产品均基于先进的210产品技术平台和N型i-TOPCon电池技术,受到产业链及终端客户多方认可。同时,公司还在行业内革新性地推出了矩形硅片电池产品“210R”,引领了全行业硅片电池矩形化的趋势和潮流。

值得一提的是,天合光能在分布式系统业务上持续迭代户用场景解决方案,开创性发布“富家光伏花园”,建立全链路业务矩阵;在工商业领域,推出全新天能瓦3.0PRO光伏屋面维护系统推动建筑能源转型;同时积极布局数字化服务平台,推动构建零碳生活、零碳生产一体化生态平台,推动智慧能源产业的升级发展。

技术研发方面,报告期内天合光能N型电池技术先进性和经济性的行业领先性进一步扩大,当前N型i-TOPCon电池最高量产线平均效率已达到25.8%,效率与良率均达到行业领先水平。此外公司对HJT、XBC、钙钛矿叠层等各项电池技术也均有储备。

产能方面,报告期内,天合光能积极投入建设一体化先进产能,2023年上半年,公司青海基地一期20GW N型拉晶项目陆续投产,标志着公司向N型产业链上游的成功延伸,为自身主材料供应提供了有力保障,提升自供比例,有效提高公司成本竞争力,并为公司贡献利润增量。预计至2023年底,公司硅片、电池片、组件产能可分别达到50GW、75GW、95GW,其中N型i-TOPCon电池片产能将达到40GW。

组件业务以外,报告期内天合光能支架业务实现出货3.3GW,较去年实现突破性进展。对此,天合光能表示,上半年国内光伏系统业务市场开发环境复杂,公司积极探索新型的应用场景和商业模式,在西北区域参与国家第三批大基地项目,并取得青海省海南州1GW源网荷储项目;在西南区域成功获得2GW集中式项目开发资源,实现多维度突破。

 


责任编辑:xiaofei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新质生产力”“绿色低碳”……两会上的这些话题,天合光能一直在践行

“新质生产力”“绿色低碳”……两会上的这些话题,天合光能一直在践行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指出,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动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塑造新优势。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女同胞致以节日祝贺和美好祝福。

天合光能新质生产力
2024-03-11
高纪凡:总书记对基层代表这么关心,一下子就认出了我,让我倍受鼓舞

高纪凡:总书记对基层代表这么关心,一下子就认出了我,让我倍受鼓舞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日下午在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苏代表团审议热烈,气氛活跃。高纪凡等6位代表分别就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中国光伏行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问题发言。

天合光能高纪凡
2024-03-07
全国人大代表高纪凡现场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倍增干劲!

全国人大代表高纪凡现场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倍增干劲!

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在主席台就座,国务院总理李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赵乐际主持大会,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出席大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全国人大代表、天合光能董事长高纪凡现场听取报告,深感鼓舞。

天合光能高纪凡两会
2024-03-06
天合光能至尊N型全系列组件获得UL Solutions产品碳足迹证书

天合光能至尊N型全系列组件获得UL Solutions产品碳足迹证书

近日,天合光能包括至尊N型720W系列组件、至尊N型625W和至尊N型小金刚在内的至尊N型全系列组件经过UL Solutions的碳足迹核查,获得产品碳足迹证书。3月4日,UL Solutions向天合光能颁发产品碳足迹认证证书。基于先进的210产品技术平台和N型i-TOPCon技术,至尊N型全系列产品为客户带来兼具更优性能和更绿色低碳的产品体验,助力全球绿色低碳发展。天合光能全球产品副总裁赵金强、EHS管理与监控部负责人赵振祥和苏州UL美华认证有限公司总经理施峻出席授证仪式。

天合光能碳足迹绿色能源
2024-03-05
协鑫集成上半年净利同比大增197.35%,已具备大规模N型TOPCon订单交付能力

协鑫集成上半年净利同比大增197.35%,已具备大规模N型TOPCon订单交付能力

8月15日晚间,协鑫集成(002506.SZ)发布半年度报告,业绩实现大幅度增长。报告显示,202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60,538.59 万元,同比上涨100.2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154.80万元,同比增长197.35%,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281.98%。

协鑫集成科技2023年半年度报告
2023-08-16
韵达股份、晶科能源等18家公司发布2023半年报预告!

韵达股份、晶科能源等18家公司发布2023半年报预告!

钧达股份:预计净利润9亿元-11亿元,同比增长230%-300%。报告期,公司电池片出货量为11.4GW,同比增长181%, 其中P型 PERC出货量4.84GW,N型TOPCon 出货量6.56GW。晶科能源:预计净利润9亿元-11亿元,同比增长230%-30

钧达股份晶科能源2023年半年度报告
2023-07-1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N型产品备受市场青睐,天合光能2023H1经营业绩大涨178.88%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