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上一篇:逐光前行 智“沪”未来 | 华鼎新能源邀您共赴上海SNEC光伏展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

巴西到2022年年底累计光伏装机量超29GW

发表于:2023-05-15 16:34:58     作者:编译:新睿

来源:pv-magazine

根据巴西国家电力能源局(Aneel)日前发布的调查数据,巴西到2022年年底累计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达到29GW以上,其中8624MW来自集中式光伏系统,20580MW来自平均装机容量低于5MW的分布式光伏系统。仅在今年,巴西就新增了1437MW以上的分布式光伏系统和1153MW以上的集中式光伏系统。

住宅光伏系统装机容量占累计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的三分之一以上(10400MW),其中10123MW光伏系统的平均装机容量低于80kW。

根据这份报告,在集中式光伏系统方面,巴西正在建设或开发104.4GW以上的光伏项目。预计未来将安装规模更大的光伏项目,并为能源密集型的绿色氢气生产提供电力。

至于分布式光伏系统,截至2023年1月1日提出并网请求的光伏项目就超过了30GW。巴西的分布式光伏系统装机容量将继续增长,尽管增长速度较慢。

电力分配和传输仍然是一个障碍

无论是安装集中式光伏系统还是分布式光伏系统,并网的可用性仍然是运营的这些光伏项目面临的障碍。而补贴电网电价折扣的结束,是近年来导致申请并网的光伏系统数量激增的因素之一。

对于在2022年3月2日之后申请补助的光伏项目,集中式光伏项目获得的50%电价折扣将会终止。在这一截止日期之前申请拨款的光伏项目,只要在巴西国家电力能源局(Aneel)授权之后48个月内开始运营,仍可获得折扣,而巴西国家电力能源局(Aneel)将为具有享受折扣资格的新建光伏项目继续授权。

在分布式光伏系统方面,在2023年1月7日之后申请并网的光伏项目将逐步支付配电系统的使用费用。对于远程自用或共享发电的大型光伏系统,在今年1月7日以后申请并网的项目将全额支付费用。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 曹宇
    全部文章:271
    资深光伏媒体从业人,从业17年,光伏行业全程记录者。
    订阅
  • 尹也泽
    全部文章:178
    索比光伏网副主编、首席记者,90后新生代光伏人,主要关注供应链、新技术和...
    订阅
  • 刘珊珊
    全部文章:249
    索比光伏网资深记者,深入了解市场政策及行业形势。
    订阅
  • Jessica
    全部文章:92
    95后光伏人,对行业发展具有真知灼见,用理性视角挖掘行业信息
    订阅
  • 萨纳斯运维讲堂
    全部文章:41
    萨纳斯新能源是中国领先的光伏电站数字化技术服务提供商。一直致力于电站整...
    订阅
  • Solarwit治雨
    全部文章:62
    订阅
推荐阅读
1
最新新闻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