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大尺寸龙头”天合光能:2020净利预超12亿元,全年组件出货15GW

发表于:2021-01-27 14:31:35     来源:PV-Tech每日光伏新闻

2020年,天合光能组件出货量,全球排名前三。2021年底组件总产能预计将达50GW左右。

1月26日,天合光能(688599.SH)发布2020年年度业绩预增预告。

根据预告,天合光能预计2020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为12.01-13.28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5.61-6.87亿元,同比增加87.55%-107.29%。

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0.96-12.11亿元,同比增长79.32%-98.2%,这是天合光能自2020年6月10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后交出的首份靓丽业绩答卷。

天合光能表示,当前行业领先企业综合优势进一步凸显,市场份额持续向领先企业集聚。公司凭借领先的创新能力和产品优势,借助全球化布局及先进产能规模化优势,使得公司光伏产品业务快速发展,实现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较大幅度增长。

此外,得益于长期推进全球化和品牌战略,公司全球销售和服务能力领先,报告期内,公司海外高毛利地区的光伏组件业务销售增长显著,对公司净利润的增长做出较大贡献。

据了解,天合光能2020年全年组件出货预计在15GW左右,同比增长70%以上。

2020年全球遭遇“新冠黑天鹅”,光伏产业链企业均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天合光能也受到融资受限、扩产放缓等因素影响,尽管如此但其组件出货仍保持全球前三,足可见老牌光伏龙头的深厚底蕴。

过去一年,天合光能前瞻布局210产品,率先推出600W+“至尊”系列组件产品,与业内同仁共建600W+光伏开放创新生态联盟,推进光伏行业210mm硅片及组件尺寸标准化联合倡议,投建全球单体最大210光伏组件超级工厂等,在行业写下了“大尺寸组件”浓墨重彩一笔。

210产品产能布局及出货方面,天合光能不打“马虎眼”,在行业一马当先。根据此前公司财报显示,到2020年底,天合光能组件总产能预计22GW左右,2021年底组件总产能预计能达到50GW左右,其中210产能占比超过70%。

 


 

从2020下半年开始,天合光能在扩产规模上加大了投入,新增均为先进的210产能。

种种迹象表明,这家老牌光伏龙头企业在“焕发新动能”,天合光能每一步动作让人看到其决心,一系列举动亦吸引了资本的关注。近日,多家第三方机构给予天合光能推荐评级。

民生证券分析团队表示,天合光能大尺寸龙头地位呼之欲出,组件环节有望迎来价值重估,公司是弹性较好的行业龙头。与此同时,天合光能在跟踪支架、户用系统、储能多点布局,立足智慧能源全方位构建增长极。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