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再融资计划启动 ST天龙摘帽指日可待

来源:雪球发布时间:2021-01-13 09:32:22作者:s招财猫

1月11日晚间,天龙光电发布重要公告,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本次定向增发拟募资约2.1亿元,发行4800万股,由控股股东全额认购,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天龙光电的再融资正式启动!

 

 

本次定增还要经过股东大会审议、深交所审核和证监会同意注册才能发行。交易所和证监会那边还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参照之前核准制下,定增方案从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到证监会审核通过,最快平均用时4个月左右,在当前注册制下,时间会有缩减。如果顺利,预计今年5月前后,公司就能收到证监会同意再融资注册的批复。

天龙公布再融资计划的时间比我预计时间早了一个月,上周天龙发布例行公告后我就有计划将天龙再融资的一些想法写一下,我本预计是春节后推出再融资计划。现在看,正如我在11月21日《避免披星成为公司首要任务 ST天龙今年营收或将大增》中所说,天龙的资金严重短缺,2020年已经向控股股东借款2000万,仅靠向大股东借款难以解决根本问题,并且负债压力也在上升,只有通过再融资或相关举措补充流动资金,缓解债务压力。因此,如此急迫地推出再融资计划,也就不难理解了。

 

 

如果深入来讲,我认为还有几层原因:

1、控股股东的持股比例很低;

控股股东虽然已经 获得了公司的控制权,但是所持股份的占比只有12.80%,如此低的持股比例,控制权并不牢固,控股股东想要全力支持上市公司发展还是会有一定忌惮。如成功定增股票,控股股东的股权占比可以增加至29.68%(超过30%将触发要约收购)。

2、稀释原大股东常州诺亚的持股比例;

常州诺亚剩余的2000多万股权目前还在冻结状态,自2019年9月后就没有更多的消息。本人一直就对这部分股权会被拍卖持保留意见,并倾向于这部分股权做为大有借壳的对价,陈华,名城和大有三方可能有协议。控股股东通过增发,稀释这部分股权,也为陈华全身而退准备。另一种可能是,该部分股权很即将于节后拍卖

3、天龙光电资本公积的价值;

如果成功完成定增,且业务部入正轨,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的计划就会提上日程。要知道,天龙光电从上市至今的11年中,没有进行过公积金转增股本,其上市时积累的每股资本公积高达4.17元,10转10是起步,若排除监管和摊薄因素,10转20不成问题。转增后,控股股东的持股亦将成比例增加。

 

 

说完本次定增的一些成因,下面我们看看如果定增成功完成,可解决哪些问题:

1、有了资金支持,公司新业务将步入正轨,生产经营恢复正常;

生产经营恢复正常是摘帽的前提条件,天龙有了资金支持,依托控股股东的资源,新业务将快速发展,使天龙生产经营步入正轨,申请摘去ST的帽子。

2、解除净资产为负的风险;

天龙现在的净资产仅有1000多万,面临净资产为负的风险。如果本次定增成功,天龙的净资产将大幅增加,化解净资产为负被退市警示的风险。

3、解决盛融财富投资基金担保债务问题和解除被冻结银行账户;

盛融财富这个困扰天龙数年的问题,将得到解决,公司银行账户解冻,生产经营不受影响。

综上,如果一切顺利,且去年年底能确认1亿收入,我预计最快今年三季度就可以摘帽。

摘帽后的天龙,大家期待的资产重组大幕亦将渐次拉开,使用了十多年的天龙光电也将变更名称,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天龙光电:主要产品生产线继续停产

天龙光电:主要产品生产线继续停产

7月6日天龙光电公告,公司设备制造生产线继续停产,公司目前基本面未发生重大变化,主要产品单晶炉、多晶炉未能获得市场订单,前期已承接未交付订单截至公告披露日未取得客户订单的具体供货时间,公司暂未有生产计划

天龙光电单晶炉多晶炉
2020-07-07
昔日明星光伏设备企业再易主:麻烦不断后能否绝境逢生?

昔日明星光伏设备企业再易主:麻烦不断后能否绝境逢生?

从十年前敲锣上市,到如今窘迫易主,昔日明星光伏设备公司江苏华盛天龙光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天龙光电,300029.SZ)的A股之旅麻烦不断。易主、亏损、保壳,这些标签反映出天龙光电生产、经营与管理的水深火热。不

天龙光电渔光互补分布式光伏
2020-03-30
天龙光电:主要生产线未能恢复生产 将寻求新合作伙伴力争业务转型

天龙光电:主要生产线未能恢复生产 将寻求新合作伙伴力争业务转型

天龙光电(300029)2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主要业务设备制造生产线未能恢复生产,主要产品单晶炉、多晶炉未能获得市场订单,前期已承接未交付订单截至2月10日未取得客户订单的具体供货时间,公司暂未有生产计划。天龙光

天龙光电光伏企业光伏市场
2020-02-11
余额仅2毛钱!资金链承压的天龙光电一银行账户再遭冻结

余额仅2毛钱!资金链承压的天龙光电一银行账户再遭冻结

天龙光电目前资金链承压,本部生产线停工这一困境,除了可以从定期公告的亏损数字看出外,银行账户余额也透露了一些端倪。10月15日晚,天龙光电(300029,SZ)公告称,因连带责任担保,公司一银行账户遭到冻结。但该账

天龙光电盛融财富单晶炉多晶炉
2019-10-16
智能光伏:国强兴晟获得A轮融资,国家能源集团、东方三峡、中信等参与

智能光伏:国强兴晟获得A轮融资,国家能源集团、东方三峡、中信等参与

近日,国强兴晟获得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中交蓝色基金、中信金石投资、国家能源集团、东方三峡投资、中信证券投资、招银国际、常州市工业转型发展基金等投资机构。

智能光伏清洁能源融资
2023-08-10
爱旭股份拟定增60亿元加码N型ABC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

爱旭股份拟定增60亿元加码N型ABC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

7月28日,爱旭股份发布公告称,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 600,000 万元(含本数), 募集资金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将用于投资以下项目:公司拟在浙江义乌建设新一代 N 型 ABC 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项

爱旭股份N型组件光伏融资
2023-07-28
收益翻番!华昶景合打造工商业光伏全新融资租赁模式

收益翻番!华昶景合打造工商业光伏全新融资租赁模式

2022年,我国光伏新增装机87.41吉瓦,同比增长59.3%。其中,工商业光伏新增装机达25.86吉瓦,同比增长236.7%,刷新了工商业分布式年度新增装机记录,光伏市场形成了集中式、户用、工商业光伏三足鼎立的新格局。如今,

华昶景合新能源融资租赁光伏发电
2023-06-25
晶科科技入选融资融券标的股票 “长期价值”属性凸显

晶科科技入选融资融券标的股票 “长期价值”属性凸显

为促进融资融券业务健康长远发展,今日(10月21日),经中国证监会批准,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上交所)扩大了主板融资融券标的股票范围,将主板标的股票数量由现有的800只扩大到1000只。其中,晶科科技(601778.SH)正式纳入上交所融资融券标的股票范围,自2022年10月24日起施行。

晶科科技融资融券光伏企业
2022-10-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再融资计划启动 ST天龙摘帽指日可待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