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低电压,高串功率,至尊600W+组件产品技术深度解析

来源:天合光能发布时间:2020-08-19 14:42:25

2020年,如果用六个字来形容天合光能的话,那就是“创新、突破、协同”。从年初至尊组件500W+系列首发以来,天合光能的研发从未止步,至尊系列不断实现升级突破,单片功率攀升至660W+,效率超过21.4%,定义了行业超高功率组件新标准。该系列产品一经上市就获得市场广泛好评,不仅提速行业技术创新,更为系统端降低BOS和LCOE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保证稳定客户收益。随着功率不断提升、低电压,高串功率解决方案的产生,系统端BOS和LCOE下降具备了更多可能性,同时这一变化趋势引起了配套产业链企业研发与制造的创新。在产业链上,各企业共同协同、创新,推动度电成本下降,是行业进步发展的必然趋势。至尊600W+超高功率组件及系统集成新技术平台正在成为光伏行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为终端客户创造利润与价值。


低电压,高串功率,600W+组件设计行业新标准

当光伏行业迈入600W+时代,技术在不断迭代和发展,组件设计的目标恒久不变,围绕系统效率提升,BOS下降。与此同时,组件设计的思路需要有突破性的进展,这种突破不仅仅是基于现有产能和技术的更新,更需要基于全新硅片和电池技术的革新性思路。至尊系列低电压、高串功率的设计思路应运而生。

以600W至尊组件为例,典型条件下,每串可安装33块组件;对比585W其他品牌产品,单串功率提升约41%,可减少15%支架用量,17%支架基础用量及35%汇流箱数量,同时可节约11%线缆用量和7%的施工成本,最终可降低每瓦1毛钱的BOS成本。



同时,经第三方机构DNV.GL模拟测算,基于美国得克萨斯州大型地面跟踪项目,采用组串式逆变器1P安装方式,天合至尊545W组件较其他品牌535W组件可以节省BOS 6.49%,降低LCOE 3.78%。


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下不断自我超越的至尊系列产品背后的技术。天合光能全新至尊系列组件采用高效210mmPERC技术切半电池,550W和600W系列分别采用511和612版型,集成多主栅、无损切割技术、高密度封装等引领性创新技术。

多主栅技术实现光学增益提升组件效率约0.2%-0.3%

天合光能是光伏行业最早开发多主栅技术并实现产业化的企业。从2017年11月率先量产多主栅产品以来,天合光能积累了丰富的生产和应用经验。多主栅设计完美匹配210大面积电池,光学上由于圆形焊带遮光部分在任何入射角度下,入射光利用率均高达约75%,从而实现光学增益提升组件效率约0.2%-0.3%;电学上降低电池横向电流传输损耗及互联条电阻损耗,同时通过减少电极面积增强了PERC电池的钝化效果,在电学层面综合优化实现组件效率0.2%-0.3%提升。在可靠性表现上,由于栅线分布更密,多主栅组件抗隐裂能力得以显著增强。多主栅技术是达到降低电学损耗和提升光学利用率的最佳平衡的技术解决方案。


无损切割技术保证组件内每个最小单元电池机械性能实现最优

至尊系列组件在业内率先应用了无损切割技术,其精髓在于“无损”,即在电池片切割过程中完全不损伤电池片,切割后保证组件内每个最小单元电池机械性能实现最优。传统激光切割,首先使用激光在超过1500℃的高温条件下对硅片进行熔融,切开一定深度后再掰断,这难免会造成切割表面细微裂纹,影响电池片机械强度。而无损切割采用低温激光技术,结合热胀冷缩原理,通过热应力自然分开,截面光滑没有任何微裂纹,电池片机械强度与整片基本相当,最大限度上消除了组件使用过程中的破片、隐裂风险。典型安装条件下,无损切割电池封装的组件产品相对常规激光切割组件,在5400Pa载荷条件下的功率衰减绝对值可降低1%-1.5%,为客户价值保驾护航。

高密度封装组件效率可达21.4%,提高组件生命周期内可靠性

组件封装技术可以说是百花齐放。天合光能技术团队是业内最早研究和开发高密度封装技术的公司,规避了叠焊组件焊带与电池间刚性接触的风险,天合选定小间距高密度技术作为至尊系列组件的封装方式。通过将焊带局部(电池片之间连接区域)进行定向减薄,得以将片间距缩小至0.5mm,提升了组件封装密度,相对常规间距可以提升组件效率达0.3%以上,至尊660W系列的效率可高达21.4%。小间距高密度封装方式保留了一定的间隙,降低了生产过程的良率风险及组件在实际使用过程中电池片隐裂和破损风险。


要发挥各项技术优势,整合能力是关键。天合光能立足创新,精耕制造23载,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至尊系列基于崭新产品技术平台研发,实现了成熟技术的完美整合,是真正集大成的产品。通过600W+光伏开放创新生态联盟成员的共同努力,相信至尊系列会进一步绽放价值,迎接下一个里程碑。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天合光能光储融合整体解决方案闪耀WFES,助力中东能源转型

天合光能光储融合整体解决方案闪耀WFES,助力中东能源转型

4月16日,天合光能携光储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亮相世界未来能源峰会,组件功率全面升级的至尊N型家族、新一代柔性储能电池舱Elementa 2、全新升级开拓者1P 智能跟踪解决方案、天策清洁机器人等创新升级产品悉数亮相

天合光能光储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
2024-04-17
全国光伏技术实验室有哪些?

全国光伏技术实验室有哪些?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的关注度日益提升,光伏技术作为其中的佼佼者,正引领着一场全新的绿色能源革命。在这场革命中,全国各大光伏技术实验室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它们不仅是科技创新的摇篮,更是推动光伏产业不断

光伏实验室光伏材料天合光能英利集团
2024-04-12
高纪凡:绿色能源与绿色算力双向奔赴、相互支撑

高纪凡:绿色能源与绿色算力双向奔赴、相互支撑

高纪凡表示,把绿色能源和绿色算力合在一起,是全球的一个发展方向,青海尤其具备得天独厚的条件。我们做过测算,把新能源全部风光电加储能构建源网荷储一体化,不管在青海海南还是青海海西,如果直接用于算力中心,可以做到完全是100%绿色能源+绿色算力。绿色能源与绿色算力双向奔赴、相互支撑,这个方向非常有意义。我们期望能和与会相关企业家一起共同合作推动绿色能源+绿色算力项目。

天合光能高纪凡绿色能源
2024-04-01
光伏下的春耕秋收,博鳌农光互补效益双收

光伏下的春耕秋收,博鳌农光互补效益双收

近日,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盛大开幕,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纪凡、天合富家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海纯受邀出席,与全球政商领袖共同探讨“亚洲与世界:共同的挑战,共同的责任”这一重要议题。

天合光能光伏项目
2024-03-29
真坚挺!!!国检集团见证天合光能至尊N型系列组件顺利通过漠河极寒挑战!

真坚挺!!!国检集团见证天合光能至尊N型系列组件顺利通过漠河极寒挑战!

2023年9月至今,漠河极寒测试园已经运行长达五个月之久。户外实证期间,天合光能至尊N型700W系列组件、至尊N型610W系列组件接受来自极端低温与狂风暴雪的考验。在经历了几场持续性降雪,最低温度低至-43℃的极寒条件,组件积雪达到7cm的情况下,至尊N型700W系列组件依旧外观完好,EL图像无变化,并且表现出优异的发电性能。

CTC国检至尊N型系列组件
2024-02-04
700W+勇闯-53℃漠河,至尊组件一年两雪季“极寒挑战”收官!

700W+勇闯-53℃漠河,至尊组件一年两雪季“极寒挑战”收官!

2023年1月开始,天合光能210至尊系列组件先后来到中国极北之地——漠河进行极寒气候户外实证,接受来自极端低温与狂风暴雪的考验。根据最新实证结果,包括至尊N型700W、至尊N型610W、至尊670W在内的210至尊系列组件在历经寒冬后,组件运行良好,安装稳定,展现出优异的可靠性与发电性能。

天合光能210至尊系列组件
2024-02-02
天合张映斌:新一代210技术平台兼容并蓄,逐光笃行

天合张映斌:新一代210技术平台兼容并蓄,逐光笃行

4月15日上午,天合光能正式宣布,210技术平台全面升级并推出两款新一代的至尊组件,引发业界关注。最为引人瞩目的事,在此次发布的新品中天合光能首次应用了新的硅片尺寸(210*182),据介绍,通过创新的210矩形硅片(G

天合光能210技术至尊组件
2022-04-19
我国首个200MW光储实验平台投运,实证天合光能至尊超高功率组件优异可靠性和卓越系统价值

我国首个200MW光储实验平台投运,实证天合光能至尊超高功率组件优异可靠性和卓越系统价值

据央视新闻报道,11月19日,由国家电投黄河公司承建的我国首个光伏储能实证实验平台在大庆建成投运,一期规模约200MW。天合光能凭借领先的光伏技术和卓越产品品质,参与大庆基地建设并为基地光伏组件方阵提供至尊500

至尊组件大庆基地光伏组件天合光能
2021-11-28
智能科技加持,天合光能600W+全面开启光伏行业“效率革命”!

智能科技加持,天合光能600W+全面开启光伏行业“效率革命”!

6月10日下午,光伏组件行业领头羊企业之一的天合光能召开了一场主题为“600W+开启效率革命--为零碳新时代赋能”的发布会,同时也预示着一场光伏行业的“效率革命”在天合元宇宙正式开启。

智能科技加持,天合光能600W+全面开启光伏行业“效率革命”!
2022-06-13
天合跟踪全鹏:解读基于600W+组件应用的智能跟踪技术五大挑战

天合跟踪全鹏:解读基于600W+组件应用的智能跟踪技术五大挑战

随着光伏组件迅速进入到了600W+时代,尺寸和重量增加对跟踪支架带来了更严苛的挑战。相较于常规跟踪,适配600W+的智能化跟踪支架需要在哪些方面做技术升级、加强测试?4月15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光伏们承办的《中国光伏市场开发论坛》上,天合跟踪支架全球事业部研发负责人全鹏做了详尽、专业的分析。

天合跟踪跟踪支架600W+
2022-04-19
史陶比尔加入600W+联盟:分布式光伏电气安全,重点在连接

史陶比尔加入600W+联盟:分布式光伏电气安全,重点在连接

600W+生态因其蓬勃的生命力,不断吸引更多优秀企业的加入。2022年以来,国内外多家企业加入600W+光伏开放创新生态联盟,其中就包括全球电连接系统安全专家史陶比尔。加入联盟之际,史陶比尔专家还做了科普,电气安全

史陶比尔光伏组件600W+
2022-04-01
2021年超44家组件企业具备高功率组件生产能力,600W+组件布局势不可挡

2021年超44家组件企业具备高功率组件生产能力,600W+组件布局势不可挡

2021年以来,光伏组件高效化发展格局进一步深化,600W+超高功率组件发展已成行业焦点。根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旗下新能源研究中心集邦新能源网(EnergyTrend)研究显示,1~9月头部企业高功率组件出货量超过35GW,地面

光伏组件高功率组件600W+组件
2021-11-1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低电压,高串功率,至尊600W+组件产品技术深度解析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