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MNRE发布新的屋顶太阳能指南 激励DISCOM安装18 GW

发表于:2019-08-22 08:56:06     作者:mercomindia 来源:研搜光伏情报分析

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MNRE)已发布实施其并网屋顶太阳能光伏(PV)计划第二阶段的业务指南。总体而言,将在该计划的第二阶段建立22 GW的屋顶太阳能光伏项目。

该计划的目标是到2022年安装38GW的屋顶太阳能,其中4 GW将用于住宅部门,34 GW将用于其他部门,如政府,商业,工业和教育部门。该计划还旨在促进国内太阳能电池和组件的制造。

该计划有两个主要组成部分:

在A组件下,将在中央财政援助(CFA)中设立多达4,000兆瓦的住宅部门并网屋顶太阳能项目,其中DISCOM及其当地办事处将成为实施该计划的节点。

对于容量高达3 kW的屋顶太阳能光伏系统,将提供高达40%的CFA。对于容量超过3 kW且高达10 kW的屋顶太阳能光伏系统,40%的CFA仅适用于前3 kW容量,而容量超过3 kW时,CFA将限制为20%。

对于A组下的集体住房协会和住宅福利协会,CFA将被限制在20%,用于安装屋顶太阳能光伏项目,为公共设施供电。符合CFA条件的容量将限制在每栋房屋10千瓦,总容量不超过500千瓦,包括已安装在各个房屋上的屋顶太阳能光伏项目。

MNRE将在随后的一年中分配DISCOMs在该领域安装屋顶太阳能光伏系统的能力。分配容量的参数之一将是DISCOM提出的需求以及履行国家太阳能再生购买义务(RPO)所需的能力。DISCOM将被要求在3月份之前在MNRE的SPIN门户网站上提交年度在线提案。

政府拥有的DISCOM将有资格获得高达该项目总CFA金额30%的预付CFA。对于私人DISCOM,CFA将在报销的基础上支付。但是,如果需要,私人DISCOMS将有资格在提交等值金额的银行担保后使用预付CFA。

在组件B下,将根据电力分配公司(DISCOM)在最初的18,000兆瓦并网屋顶太阳能光伏项目上的成就提供激励措施。将为每个兆瓦容量的太阳能屋顶提供奖励,由DISCOM在其分销区域增加超过上一年底安装的基础容量的10%。

DISCOM必须提交截至2019年3月31日安装在其分销区域的并网屋顶太阳能光伏项目(兆瓦)的累计容量。这将作为参与DISCOM的第一年的安装基础容量。对于超过已安装基础容量10%以上且高达15%的成果,DISCOM将获得5%的适用成本奖励,以实现超过已安装基础容量10%的容量。对于超过已安装基础容量15%的成就,DISCOM将获得所用容量的5%的适用成本加上超过已安装基础容量15%的容量的适用成本的10%。

2019年3月,印度总统批准在印度推出第二阶段并网屋顶太阳能光伏项目。该计划旨在到2022年实现40 GW的屋顶太阳能光伏发电容量目标。在第二阶段,预计将安装38 GW的并网屋顶太阳能光伏发电容量。中央政府必须提供1118.14亿美元(约合16.6亿美元)作为中央财政援助(CFA),用于能力建设,服务费和对分销公司(DISCOM)的激励。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