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到2050年可再生能源占全球电力结构比例达48%

发表于:2019-06-25 15:56:13     来源:电缆网
 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本周发布的新预测,风能、太阳能和电池存储技术成本的持续下降将推动到2050年可再生能源占全球电力结构比例接近50%。

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本周发布了2019年新能源展望(NEO 2019),这是基于平衡能源分析成本的竞争能源技术的年度比较。该报告不仅发现风能,太阳能和电池存储将有助于推动可再生能源占全球能源电网的48%,而且还表明这些技术应确保全球电力部门在遏制全球气温上升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报告中还透露,风能或太阳能现在是全球三分之二的新一代发电容量成本最低的选择。这是一个好消息,原因有很多,尤其是2018年到2050年间电力需求预计将增加62%,导致全球发电量几乎增加两倍。反过来,这将吸引13.3万亿美元的电力投资,其中5.3万亿美元用于风能,4??.2万亿美元用于太阳能。另外还有8400亿美元用于电池,11.4万亿美元用于电网扩建工作。

“我们的电力系统分析强调了之前新能源展望的一个关键信息:太阳能光伏组件,风力涡轮机和锂离子电池将继续采取积极的成本降低曲线。到2030年,这三种技术产生或储存和发送的能源将削弱现有煤炭和天然气工厂的电力,”NEO首席分析师Matthias Kimmel说。

更重要的是, 2030年可再生能源的预计增长并不依赖于对风能和太阳能等现有技术的新直接补贴。“需要直接支持诸如上网电价的日子即将结束,”BNEF能源经济主管Elena Giannakopoulou表示,“尽管如此,要实现这种转型和脱碳水平,还需要进行其他政策变革,即电力市场的改革。”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