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红炜:两个发言帮我认识阳光电源

发表于:2017-11-27 10:20:06     作者:红炜 来源:老红看光伏

作为光伏行业研究人,老红不可能不关注阳光电源。但是一想到阳光电源,就会想到技术思维、深思熟虑和没有破绽几个字,就会看到曹仁贤那宽大而聪慧的额头,就要面对他“清洁电力转换技术方面,从原来单一的提高转换效率向效能转变。效率是提高设备硬件能力,效能是提高设备长期服务的能力,效能是效率和可利用率的乘积”这样的语言。读懂阳光电源并提升出自己的认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好在想到阳光电源,老红也会想到两个阳光电源人的发言。

一个是不久前在山东德州的光伏会议,阳光电源凌莉的发言题目是《阳光家庭光伏超级系统》。一句“行业缺乏统一的服务标准,行业呼唤大品牌,而大品牌更需承担大责任”,让老红感受到阳光电源的气场,也感受到阳光电源对户用光伏市场的认知和逻辑。对于这一逻辑,凌莉说这是由“三段式”组成的,光伏是什么?光伏怎么做?阳光电源的招商为什么能吸引他?许多事情都是通过三段式来进行的,如果“三段式”都说不清楚那也就干不成什么事情了。对她发言时的气质和口才,老红和同为会议主持人的山东电台著名主持人蒋晓东开了一个玩笑:就凭这语言的流畅、声音的圆润、表达的清晰,凌莉到了贵台一定是著名主持人吧。晓东笑答:这是去中央台的节奏呀。

一个是一年前在北京的一个光伏会议,阳光电源张彦虎的发言题目是《智慧阳光解决方案的先进技术》。一句“先进技术的发展目标是什么?如果仅仅强调为先进而先进,就失去领跑者的根本和初衷”,把老红的思维一下子就提升到阳光电源的思维维度。时间过去一年了,虽然发言的内容大都记不清楚了,但是阳光电源和别人不太一样的形象,却通过张彦虎对领跑者技术市场优秀的认知和表述让老红记得很清楚。记得那天会上老红忍不住给曹仁贤发了一条微信,夸赞阳光电源有这样优秀的人才。

光伏产业会多,老红每年都会参加几十个会议、听上百人发言,两个初次见面人的发言就给人如此深刻印象的一定不多,而且还都来自一个公司,这让老红想不思考都不行。

当前的中国光伏产业就像一个创业企业,不缺少神奇的未来,但缺少能够脱颖而出创造神奇的人才。58同城的姚劲波,先后有过三次创业经历,是一名成功的连续创业者,反思过去时他说:如果重新创业,我要花50%的时间找人。如果是想做全世界最好的公司,可能吸引到的就是全世界最好的人。

能够发现优秀人才,能够把优秀的人聚集在一起,能够让优秀的人更加优秀,这样的公司一定是优秀的。阳光电源无疑就是这样的公司。

老红一点都不怀疑这一点,因为自己就有过这样的经历:为了更好的学习和讨教,老红每篇《光伏企业商业模式探讨系列》的文章都会专门推送光伏业内的老板和专业人士。其中,和曹仁贤的交流、互动是最多的。他的一些看法,常常会让老红拍案。与他的互动,不时也会让老红觉得自己很优秀。

参考资料:

《追求光伏高效利用二十年,阳光电源曹仁贤吐心声》

《阳光电源成功中标国网河南电力760余座屋顶光伏电站项目》

《阳光电源储能系统引爆澳洲能源展》

《关于2017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名单的公示》

《姚劲波:如果重新创业,我要花50%的时间找人》

红炜

2017年11月28日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