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规格极高的协鑫集团陕西行,透出了哪些秘密?

发表于:2017-07-07 07:36:29     作者:小岚岚 来源:能源一号

连雨不知春去,一晴方觉夏深。7月3日,艳阳高照,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与数十位高管一路向西奔走,探寻了千年古都西安城。

这一天的行程事先没有过多渲染,但重要性绝不亚于以往任何一次协鑫集团的高规格出门拜访。短暂的旅途中有哪些人见了面,谈了什么,透露了怎样的重要信息?

政企高层直接会面

夏日的西部会晤级别极高,先放一张来自“陕西新闻联播”当天报道的图片:

与会人士向能源一号透露,朱共山在会上介绍了协鑫集团的发展历程以及相关产业情况,并着重叙及协鑫集团目前在陕西的产业布局以及未来发展规划。

陕西省政府领导的表态透明且诚恳,“协鑫的光伏发电总装机超过了陕西全省的光伏总量。一直以来,(我们)也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和绿色能源发展,非常期待与协鑫集团展开全面合作。”

协鑫在陕西的动作多么?可查到的,主要还是协鑫新能源的业务。

1)2015年12月22日11时8分,陕西横山晶合100MW地面光伏电站二期50MW成功并网。该项目是协鑫新能源陕西省分公司投资建设的第一个并网发电的地面光伏电站,也是在一年内二次并网发电的开发建设项目。横山晶合项目地处陕西省榆林市横山县塔湾镇狄青塬山地丘陵地带,项目共占地3500亩,海拔1187米,总装机容量100MW,总体设计为牧光互补。项目分为一期和二期,其中横山一期50MW于2015年2月17日已成功并网发电。

这个电站有20座的生态羊舍,也有不少的植被,不仅能在电站投运后提供饲料,同时还可以起到防风固沙的作用,推动了土地资源的高效利用。

2)2015年8月,协鑫新能源公布,与绿璟投资及陕西绿化订立合作协议,同意合作进行总容量为360兆瓦,位于陕西省神木县之光伏发电站项目。(其他项目不一一例举了)

陕西省领导在7月3日的会见上还说了这么一番话:能源生产不存在什么问题,输送条件也会随着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但储能依然是制约发展的瓶颈,需要突破性的科技变革。”

朱共山也就此提到了协鑫的储能解决方案、协鑫正在江苏等地利用现有废弃电厂进行储能改造的探索案例。

协鑫的储能系统,集中在协鑫集成公司中,有户用和工商业两个类型。户用储能系统即E-KwBe,它是协鑫集成自主研发设计与生产的户用储能系统,可进一步优化家用光伏系统,降低家庭电费,减少碳排放量。E-KwBe 拥有精美外观设计,超过10年的使用寿命。其模块化设计使多个储能单元更加灵活的并联连接,更加简单,实用,大幅提升能量储存和利用。E-KwBe的智能储蓄技术将使您享受更加安全、经济的能源。

第二类是工商业用储能系统了。它既能实现并网发电,又能实现离网运行,支持多机并联使用;可作为微网中心,根据负载的需求,协调匹配光伏控制器、PCS等设备的输出功率;具备在线电池均衡系统以及电池过压、欠压、过温、过流等保护功能。

携手百年名校

当天,朱共山一行还去了历史名校西安交大,来看图片了。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