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绿证 让日常用电更“风光”!

发表于:2017-07-03 13:49:24     作者:尹也泽 来源:索比光伏网

7月1日下午,中国绿色电力证书自愿认购启动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家能源局领导共同启动认购平台,并认购了全国第001、002、003号绿证,身体力行,支持可再生能源发展。



国家能源局监管总监李冶指出,推动能源革命,实现清洁能源转型是全球经济、社会和环境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在能源革命战略指引下,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的步伐进一步加快,能源结构正呈现进一步清洁化、绿色化趋势。到2016年底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容量达到5.7亿千瓦,占全部电力装机的35%。2016年非化石能源利用量占一次能源消费总量的13.3%。他表示,随着绿色电力证书自愿认购交易正式启动,中国将开启倡导全社会消费绿色电力的新时代,会有更多具有社会责任感和环保意识的企业及个人引领绿色电力消费潮流,凝聚绿色电力消费的社会共识,形成“全民消费绿电,共享清洁发展”的社会新风尚。


国家发改委价格司电力处处长侯守礼认为,如果每个消费者自觉行动起来,主动购买绿色电力,就能让电力更绿色、更清洁,通过消费激发发电企业生产清洁能源的积极性。从这个角度看,“绿证”也是推动可再生能源发展的制度保障之一。通过消费者的自愿购买,生产者的改变和体制的改革,也将最终促进能源技术的优化。“‘绿证’制度有利于通过市场化方式,为可再生能源发展募集更多资金,促进能源转型,为消费者践行绿色消费方式提供有效支撑。同时,也为未来建立市场化机制积累更多经验。”侯守礼说。 


在启动仪式现场,花样滑冰奥运冠军申雪作为绿色电力消费形象大使,以个人名义购买了5个绿证,相当于支持企业多发5000度清洁电能。国家能源局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司司长朱明也认购了10个绿色电力证书,为风电、光伏等非水可再生能源发展贡献力量。

在他们的感召下,从政府到企业,从管理者到消费者,都积极认购绿色电力证书,提出绿色发展新目标。新疆哈密市政府副秘书长金迪表示,当地政府自愿主动购买了绿色电力证书,引起全社会广泛的关注和支持,促进全社会消费绿色能源。明阳智慧能源首席运营官王利民承诺,以中山总部明阳工业园为购买范围,基于实际产生的电力消费量,在首批自愿认购中申请购买总计超过1200万千瓦时绿证,以实现2016年明阳工业园100%绿色电力消费。金风科技总裁王海波则表示,金风不仅主动购买绿证,还对供应商提出要求,必须使用绿色电力才能进入他们的供应商名单。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