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凯盛科技称择机重启重大资产重组遭问询

发表于:2017-02-09    

2月6日晚间,凯盛科技发布了终止重组的公告,2月7日的投资者说明会上,凯盛科技表示“待相关条件完备,将择机重新启动重大资产重组”,2月7日晚间,凯盛科技收到上交所问询函,上交所认为凯盛科技有关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意向披露不明确。

从凯盛科技的历次公告来看,此次重组筹划了5个月之久,从去年9月8日就开始停牌,当时的初衷是根据凯盛科技大力发展“新玻璃、新材料、新能源”的发展战略,拟利用上市公司的平台,有效整合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建材集团”)下属光伏新能源产业。

经过对中建材集团控制的光伏新能源资产进行了解和筛选,凯盛科技将重组方案初步确定为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浚鑫太阳能(香港)有限公司、永捷香港投资有限公司和江苏浚鑫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持有的中建材浚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浚鑫科技”)100%股权,以及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和卢育发合计持有的安徽天柱绿色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天柱能源”)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

资料显示,上述两家重组标的实控人均为中建材集团,主营业务均涉及光伏EPC工程和光伏电站资产等绿色能源。

凯盛科技方面认为,国内光伏行业在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扶持政策推动下进一步快速发展,行业明显回暖。公司本次重组标的着重考虑具有较好盈利能力的中下游光伏EPC工程和光伏电站资产。本次重组资产在行业内具有一定知名度和竞争优势,公司也会对重组方案及标的资产认真考量,假设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顺利推进,能够为上市公司带来较好的收益率和发展空间。

然而最终该重组因双方未就收购具体内容达成一致意见并签署正式协议而终止:未能在规定时间内与标的公司少数股东就交易方案的估值达成一致意见,同时重大资产重组标的浚鑫科技下属企业层级多、数量大、分布地域广,重组相关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工作量较大,凯盛科技预计无法在规定的停牌期间内完成。

对此,上交所要求凯盛科技补充说明重组终止原因,具体说明就哪些内容、与哪些交易对象、在哪个时点产生有关估值分歧及决定终止重组。

2月7日,在投资者说明会上,凯盛科技方面公开表示,公司在两个月内将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待相关条件完备,公司将择机重新启动重大资产重组。公司未来如果筹划任何重大事项,都会依据法律法规和监管部门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对此,上交所表示,不得出现“待相关条件完备”、“择机”等模糊字眼,凯盛科技应根据实际情况,使用客观、确定的语言,说明是否存在两个月后重启重大资产重组的具体时间表或计划。

此外,凯盛科技需说明有关“公司将择机重新启动重大资产重组”的表述是否获得了交易对方的认可;如未获认可,公司做出此类表述的依据是否充分,公司能否保证届时能消除相关障碍;如重启重组无明确时间表和计划,相关表述未获得对方认可,凯盛科技应进行充分明确的风险披露,提示相关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避免对投资者造成误导。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