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习近平总书记青海考察回访实录

发表于:2016-08-26    

八月的青海高原,天高气爽。

22日至24日,习近平总书记深入青海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海东市、西宁市等地调研考察,就贯彻落实“十三五”规划纲要、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走访了农村牧区、企业、环保科研单位。

循着考察足迹,记者回访了和总书记面对面交流的部分干部群众。

这是8月23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五十镇班彦村考察时同村民合影。 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青藏高原话生态 合力确保“中华水塔”“一江清水向东流”

一场透雨洗过的戈壁新城格尔木市,空气中散发着泥土的清香。位于市郊的藏族村庄三江源生态移民新村长江源村,沉浸在幸福和喜悦之中。

两天前,习总书记来这里考察调研,令当地干部群众倍受鼓舞。

“总书记就坐在这里跟我们拉家常。”57岁的村民申格满脸笑意,指着摆放了一条象征尊贵与吉祥的黄色哈达的沙发回忆当时场景:“总书记问家里有几口人?盖房子自己花了多少钱?搬迁前后生产生活有啥变化?言语间都是家常事,但能感到他深深牵挂生态移民,时刻关注三江源生态环境。”

这是8月22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唐古拉山镇长江源村看望藏族村民并与他们亲切交谈。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格尔木是申格的“第二故乡”。2004年,申格家和百余户牧民响应政府“退牧还草”的政策号召,卖掉牲畜搬离长江源区,来到了位于海西州格尔木市郊的移民新村,开启了新生活。

“移民前,我们在海拔4700多米的草山住帐篷、睡地上,点的是羊油灯。搬迁后,住上了国家盖的新房,睡在了床上,家具家电也齐全了。”申格说,“总书记说我们的幸福生活还长着呢,以后的生活会越来越好,这让全村人很激动,也很有信心。”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