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科士达:中报业绩接近预告上限,IDC、光伏、充电桩业务全面发展

发表于:2016-08-19     来源:安信证券

索比光伏网讯:事件:2016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48亿元,同比增长19.96%;归母净利润1.14亿元,同比上升42.27%(一季报预告中报归母利润增速20%~50%),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1.73亿元;二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07亿元,同比增长16.82%,归母净利润6488.82万元,同比增长41.53%。1-9月公司预计归母净利润增速范围是20%~50%。

公司2016上半年综合毛利率35.81%,下降4.52个pct。业务方面,在线UPS、离线UPS、铅酸蓄电池、光伏逆变器、充电桩产品分别实现收入3.37/0.93/0.424/1.77/0.386亿元,同比变动-3.97/-15.76/-37.61/198.94/843.19%,毛利率分别为41.32/24.97/24.28/33.21/45.89%,较上年同期变动4.87/2.79/2.40/4.28/0.44/7.70个pct。

公司销售、管理、财务费用为7007.26、5549.86、-600.96万元,比上年同期变动10.14/11.47/4.25%,相应费率同比变动-0.66/-0.86/0.33个pct,各项费用控制得力。

国内IDC市场龙头,稳步发展传统业务,产品结构调整效果好:未来三年随着政府“互联网+”政策向产业的加速渗透以及大数据、云计算等产业的兴起,IDC预计我国IDC市场望保持35%以上增速,到2018年接近1400亿元,产业机会众多。公司拥有全套的数据中心关键基础设施产品,并从“产品结构调整,毛利率高的产品占比增加;产品的升级换代,成本降低;采购成本降低;整体效率提升,人均产值增加”等四方面提高公司综合竞争力。2016上半年公司向中央广电、广西广电等无线数字化覆盖项目提供了解决方案、同时还公告中标了长沙等多地地铁电源项目,公司品牌知名度进一步提升。

此外,公司明确海外营销体系的构建思路,并在南非、巴基斯坦、澳大利亚、印度、泰国建立了分支机构,拓展海外市场。公司作为国内IDC电源市场领先者,未来将受益于国内进口替代、IDC行业增长及海外市场拓展三重利好,高附加值产品比重望继续上升,盈利实现稳步增长。

政策持续催化充电桩行业发展,重视充电桩投资运营端:7月底,发改委、能源局、工信部、住建部联合发布《关于加快居民区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通知》为居民区充电桩建设提供了政策规范及指引。同时据国家电网报报道,为改善新能源汽车使用环境,促进推广应用,国家能源局将重点推动政策规划落实,加大资金支持力度:按照国家统筹部署,2016年分2批安排40亿元专项建设基金,累计支持29个省(区、市)的73个充电基础设施项目,项目总投资规模约402亿元,政策催化不断。

公司新推出的新一代15KW高效充电模块效率高达96.4%,在行业内处于领先水平。公司6月29日公告投资1亿元建设安徽光伏及充电桩生产基地,实施就近生产,有利于开拓华东地区市场;7月21日与农发基金签署充电基础建设项目合作协议;而在2015年公司还收购上海槿天20%的股权拓展充电桩建设业务、与华住酒店合作进行停车场充电改造。公司“充电-运维-数据-资源共享-服务”的产业链正在逐步构建完善。

扶贫光伏领域大有可为,储能产品首战告捷:据统计,2016年上半年光伏装机抢装驱动下,我国光伏累计装机约22.5GW,并且下半年装机仍有部分装机量存在,纵观能源局十三五光伏装机计划,十三五期间有150GW装机总量指引。

近日国网和南网与各自所在省份签署了高达6522亿元的农网改造协议,农网改造落地有望为分布式光伏发展解决接入问题,使光伏发展渗透到我国地域更广的农村。

公司开发的光伏串组逆变器效率已经高达99%,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同时公司开始尝试光伏电站的建设与运营,与安徽省金寨县政府签订了《投资合作协议》,拟在金寨县内分阶段建设300MW光伏电站,进军盈利更为稳定的运营端。

公司储能业务方面,相关产品已完成覆盖1-630kw全功率段的系列产品开发,可满足家用市场、写字楼、小型工厂和大型工厂等不同应用需求,并可根据客户多样化需求,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上半年首战告捷,已公告收到订单约1000万元,为后续国内外市场储能产品的全面铺开奠定了扎实基础。

投资建议:我们积极看好公司在大功率、高毛利UPS业务上的持续发展,并预计受益2016年充电桩市场扩容利好,光伏尝试进入电站投资领域也会贡献业务新增长点。预计2016-2018EPS分别为0.67、0.87、1.05元;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目标价位27元。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