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晶科能源加码分布式光伏项目 累计装机量逾350MW

发表于:2016-08-09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近日,光伏制造企业晶科能源以1600MW的季度出货量,54.7亿元的单季营收,3.1亿元的季度净利润和21.3%的毛利率夺得四项桂冠,跃居成为“全球最大组件制造商”和“全球最赚钱的组件制造商”,领跑全球光伏制造产业。作为全球领先的光伏产品制造企业和光伏电站投资企业,晶科能源的每一次战略布局都始终顺应着行业格局的变化。该公司认为,未来,分布式光伏将成为新能源应用的主流,并将掀起全新的产业变革。

自2015以来,晶科能源就积极布局分布式市场,发展势如破竹,其旗下的晶科电力成立了分布式光伏项目事业部,在浙江、河北、北京、上海、广东、江苏、江西、山东、河南、安徽等多个省市安装分布式电站项目达到600多个,累计超过350兆瓦,成为我国安装分布式电站最多的公司之一。

仅今年8月当月开工的分布式投资项目就达40余个,总计约100兆瓦,项目装机容量从1千瓦-10兆瓦不等。这600多个分布式光伏电站,主要有户用屋顶项目、工业屋顶项目、商业屋顶项目、公共设施屋顶项目等,其中以工商业屋顶居多。

事实上,近年来全球知名企业也纷纷拥抱分布式光伏项目。自苹果(Apple)行政总裁库克(TimCook)宣布将旗下全球供应商纳入公司的环保可再生能源计划,目标实现100%采用洁净能源后,谷歌、亚马逊、英特尔、可口可乐等巨头也随之效仿。除了在自建工厂、数据中心采用光伏分布式能源以外,这些海外巨头还要求其主要合作供应商都采用清洁能源,完成绿色供应链要求。

而在我国,诸如TCL、中车集团等具备环保意识的知名企业也早与晶科能源达成合作并开始应用太阳能电力,这不仅能为企业节省30-40%的电费,而且极好地向广大民众展现出了企业应有的一份社会责任,从而使公司具备了“高科技+新能源”双重属性。

晶科能源副总裁钱晶表示:“依托母公司晶科能源领先全球的晶硅电池和组件以及硅片技术,到下游电站建设、运维和投融资这一涉及光伏全产业链的前瞻性布局,子公司晶科电力发展分布式投资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从提供优质太阳能发电产品、负责优质电站安装和智能运维到提供完全的零投资的清洁电力和能源合同管理服务。只要你有适宜的屋顶以及长期稳定的用电需求,不需要一分投资,不需要任何费心费力,晶科电力就能帮你企业实现使用上便宜清洁电力的愿望,让企业大大节省电费开销的同时,也成为一家标杆型的绿色企业,并得到更多投资人、客户、社会大众的认可和亲睐,获得更多与全球最一线的知名公司合作的机会。”

钱晶还表示:“作为公司发展战略重点,分布式光伏项目将获得集团继续加码投资,在全国包括华东、华北、华南、华西和华中所有的省份都设立分布式开发机构,而工商业屋顶,公用设施和事业机构屋顶是重中之重,央企、国企、一定规模民企和外资企业等是晶科分布式事业部的第一波主要目标群体。”

“‘改变能源结构,承担未来责任’,’带你进入零电费时代’,一个具有价值观并真心为其付出的公司真的可以改变世界,”钱晶最后说道。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