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通威集团携手土流网,首推“渔光一体”战略合作

发表于:2016-08-05 00:00:00     作者:王旭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据世纪新能源网记者获悉,北京时间8月3日,通威集团旗下的通威传媒、通威惠金新能源有限公司与全国最大的互联网土地流转综合服务平台土流网在成都通威国际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协议为:三方将共同推进“渔光一体”战略。
通威集团首创的“渔光一体”项目是以水产养殖为基础,在池塘、水库、沿海滩涂等地区架设光伏组件,形成“上可发电、下可养鱼”的养殖模式。实现渔光一体,一地两用,将土地的原有价值由1变成2,为实现“十三五”农民增收创造机会。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强强联手,全力整合相关资源和终端服务,共同助推“渔光一体”重大战略成功、顺利实施。
土流网是全国最大的土地流转综合信息交易服务平台,线上拥有3.4亿亩挂牌土地资源,线下在全国各地共有176家土地流转服务中心,累计成交土地9700万亩。在签署协议时,土流网创始人兼CEO伍勇表示:“渔光一体”一方面提高了徒土地的利用效率,一方面为农民增收,这与土流网通过土地流转提高土地综合利用效率、提升土地价值的使命不谋而合。土流网将结合自身所长,在土地流转方面与通威集团深度合作,让“渔光一体”项目惠及千家万户。
”中国光伏农业工作委员会会长张勇认为,国内企业中,通威股份力推的“渔光一体”模式,有着十分巨大的创新和发展空间。张勇指出,这将对养殖户、企业等各方带来大幅增收和增产,有望实现1+1>2的作用。
农业部渔业局副局长李书民指出,“渔光一体”利用水产养殖集中地区丰富的池塘水面资源,开发建设光伏发电项目,比传统单一水产养殖提高5-10倍利润,充分运用新能源产业、高效渔业与休闲旅游产业的集成优势,降低投资成本,提高综合经济收益,走出了一条“水上发电、水下养殖、科学开发、综合利用”的新能源集约化发展和高效水产产业化发展之路,将对改善区域能源结构、发展经济、保护环境、农民增收等具有重要意义。“‘渔光一体’模式将是我国甚至全球光伏产业发展的大趋势。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