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促进持续增收 推广清洁能源 龙泉市列入省光伏小康工程建设试点县

发表于:2016-07-08 00:00:00     来源:丽水市政府门户网站
索比光伏网讯:近日,我省出台了光伏小康工程实施方案,提出“十三五”期间,用5年时间在全省范围实施光伏小康工程,发电收入用于巩固“消除4600”成果、解决扶贫重点村集体经济收入薄弱问题。方案明确于今年启动光伏小康工程建设试点,龙泉市成功争取列入了全省首批5个“光伏小康”试点县(市、区)之一。

光伏小康工程是指各县(市、区)根据自身资源条件,建设光伏电站或分布式光伏供电系统,省财政对淳安等29个县(市、区)原“4600低收入农户”和省级结对帮扶扶贫重点村光伏建设投资给予补助。2017年,根据试点情况,及时总结经验、优化方案,在全省29县(市、区)内分批逐步推开。2020年,全面完成光伏小康工程目标任务。

光伏小康工程采用补助折股、农户自筹购股和企业入股等方式,各级财政补助折算量化为低收入农户和扶贫重点村股份,实行分户收益,按规定享受资产收益分配。县(市、区)可因地制宜,根据自身实际,开展集中式扶贫光伏电站,充分利用荒坡荒地、沿海滩涂、鱼塘水面、农业大棚等上方架设太阳能电池板建设农光、林光、渔光互补光伏电站。同时,也可以开展分布式光伏供电系统,以户为单位,利用低收入农户、村级公共建筑、异地搬迁小区等屋顶以及农户庭院等建设户用光伏系统。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浙江光伏小康工程总投资为108亿,将带动120万千瓦光伏建设规模,受益农户年均增加毛收入4000元,村集体每年将增加毛收入6万元。

该市农办工作人员介绍,实施光伏小康工程有利于为低收入农户提供长期稳定的增收渠道,促进重点扶贫村村级集体经济收入,是巩固“消除4600”成果、促进低收入农户稳定增收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有利于推广使用清洁能源,优化能源结构。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