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兴产业促跨越 “云南范儿”太阳能光伏电动车有望投产

发表于:2016-07-04 00:00:00     来源:云南网
索比光伏网讯:云南光热条件充足,发展太阳能产业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云南太标集团正是看到了这样的优势,20年前就开始进行太阳能热水器的研发生产销售,如今已成为西南地区生产能力及规模最大的太阳能热水器生产厂家。

而按照云南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和多元化发展战略,除太阳能热水器研发首屈一指外,太标集团还瞄准了数控领域,借助新能源东风,发展成为一家集太阳能设备制造、数控机床制造、新能源电动车制造为一体的企业,“我们要努力争创玉溪市加快工业产业转型升级的排头兵。”7月1日下午, 在“兴产业 促跨越” 系列新闻发布会上太标集团董事长张永林说。

张永林介绍,太标集团太阳能研发起步于1996年,14年后,2010年面对国内钢铁产能过剩的形势,公司主动出击,斥资投建年产5万吨的大重精密数控机床铸件。通过“短流程”工艺,完成了与太标钢铁优质生铁冶炼项目的对接,迈出了由钢铁冶炼向装备制造延伸的第一步。又经几年发展,2016年,太标数控预计全年可实现销售收入4.5亿元。其不仅有效化解了钢铁产能过剩的难题,还实现了向装备制造升级的漂亮转型。

作为太标最年轻的支柱,其新能源电动车2015年底才开始启动培育。不过,发布会上,张永林明确表示,这是太标在转型升级中打出的又一张大牌。他介绍 ,未来,电动车产业还将和太阳能产业强强联合,把成功实施的光伏发电项目与电动车制造相结合,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太阳能光伏电动车。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