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国电力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成立

发表于:2016-06-16 00:00:00     来源: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司子站

索比光伏网讯: 
 
6月15日,中国电力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大会暨国际产能合作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程建林出席会议并致辞。外交部、商务部、国资委、国家能源局、国家开发银行、进出口银行、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等71家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程建林在致辞中表示,去年以来,国家发展改革委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着眼国家整体利益,着力建立协同机制,充分发挥部门、地方、企业、金融机构、行业组织等各方积极性,推动国际产能合作取得积极成果。作为国务院确定的国际产能合作重点行业,电力国际产能合作成效显著,一批重大项目取得积极进展。同时也要看到,电力企业“走出去”开展国际产能合作的步伐仍需加快,潜力仍需释放,水平和能力仍需提升,秩序仍需规范。
程建林提出,电力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是国家发展改革委支持设立的第一家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具有标杆性的意义。企业联盟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统领,创新方式推进国际产能合作,务实推动电力产能、装备、技术、品牌、服务、标准等全产业链“走出去”。一要做好政企协作的桥梁。加强与有关部门沟通对接,及时将国际产能合作相关工作部署和政策信息精准传递给有关企业,引导企业将经营战略与国家政策相结合。二要做好综合服务的平台。加强与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外国驻华使馆等相关方面的沟通联系,为企业提供重点国家资源禀赋、营商环境、潜在项目、重大风险等有效信息。三要做好企业联合的纽带。借鉴国际最佳实践,创新方式方法,规范企业境外经营行为,防止无序和恶性竞争。引导企业加强行业内上下游协作,增强产业链综合竞争优势。加强跨行业合作,促进产融对接、横向联合,支持企业集群式“走出去”。

中国电力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发起,成员单位包括国家电网公司、华能集团公司、华北电力大学等26家企业和高校。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