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新能源行业2016年中期策略:成长的烦恼 问题中探寻机会

发表于:2016-06-13 00:00:00     来源:华安证券

索比光伏网讯:主要观点

新能源板块走势符合行业基本面,成长性与相对涨跌幅均表现不俗。上半年表现最后好的是锂电池板块,需求火爆,印证预期,光伏产业受益抢装潮,板块业绩突飞猛进;风电的装机顶峰期已过,未来较长时间难有表现,核电业绩未达预期,未来装机速度令人担忧。下半年的核心投资逻辑依旧是选择成长,新能源汽车后市场同样受益于新能源汽车产销量的飙升,我们关注充电桩;如何解决新能源发电严重浪费问题,如何应对电网削峰填谷,为储能带来了巨大的成长空间;同时我们深入挖掘行业的变化升级,重点关注光伏电站建设向分布式电站倾斜,单晶硅对多晶硅的替代带来的投资机会。

光伏:关注单晶硅对多晶硅的替代效应。

今年上半年,光伏装机量大幅增长,主要受益于抢装潮。但下半年装机量下滑预期较大,全年来看装机量仍将有较大增幅。中长期看,新增光伏装机将维持高位,建设的重心将转移至分布式光伏发电,业主对光伏发电的转化效率将更加重视。单晶硅转化率高,价格也已经与多晶硅相当,因此未来单晶硅对多晶硅的替代情况将确立。

储能:静待成本降低引爆市场。

新能源发电以及削峰填谷急待储能系统的建设,以解决其利用率和稳定性问题。储能刚刚起步,未来5年的市场成长空间超过500亿。短期我们看好铅炭电池的成本优势,中长期锂电也将崛起。但目前成本太高制约了其大规模市场化应用,市场对于政策补贴预期很高,补贴出台将引爆市场。

充电桩

新能源汽车2015年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呈爆发式增长,未来几年仍将继续快速增长,但短期影响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一大掣肘是充电桩、充电站、换电站等配套设施严重不足,需求爆发加上政策支持,预计未来几年充电桩将步入建设高峰期。

新能源组2016中期重点推荐个股。

升级行业:单晶硅龙头隆基股份

成长行业:储能率先发展的南都电源(300068);充电设备弹性较大的和顺电气(300141);布局增值服务的高澜股份(300499)。

风险提示。

储能政策预期落空,装机速度缓慢

充电桩盈利模式难以被认可,建设速度滞后。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