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建设光伏发电项目9个 民用光伏发电项目有序推进

发表于:2016-06-13 00:00:00     来源:今日龙游
索比光伏网讯:“小王走,我们去农户家里看下屋顶光伏安装情况,另外的人按原分工去剩余农户家里继续摸底调查。”6月7日,湖镇镇分管工业的副镇长陈建生有序地安排着工作,“有2家投资业主已进驻,镇里也积极做好配合工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据了解,目前我县共有光伏发电项目9个,主要分为农光互补地面电站项目2个,屋顶分布式电站7个。其中,屋顶分布式电站又分企业屋顶和农户家庭屋顶(民用光伏)两类。

“农户家庭屋顶的工作量最大。”县发改局能源科吴子龙介绍,目前,企业屋顶电站中有2个项目已完工,分别是龙游巨鹏机械制造有限公司10兆瓦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和浙江华飞8.9兆瓦分布式屋顶光伏并网发电项目,其他企业屋顶电站项目也在有序开展中:2个农光互补地面电站中,詹家镇西方村40兆瓦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已完成21兆瓦,湖镇镇客路村30兆瓦农光互补地面电站项目正在安装光伏支架。

前期各乡镇连周末时间都利用起来,召开各村动员会,做“一户一表”摸底调查。“接下来要加快进度的是农户家庭屋顶光伏发电。”吴子龙介绍,农户家庭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存在涉及面广、每户可利用面积小、挨家挨户踏勘和验收工作量大等问题。

湖镇镇作为新能源示范城镇,4月份引进2家投资业主成立光伏发电公司,已率先开展农户家庭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工作,并安装光伏发电农户75户,同步完成登记意向安装光伏发电农户260户。

“利用闲置屋顶进行光伏发电,除自用以外,多余电力并入电网,回收投资成本以后,每年可获得近千元稳定收入。”不少已安装相关设备的村民纷纷表示。“我们镇意向安装农户数已调查完毕,其中砖混结构2188户,砖木469户,可建屋顶总面积146685平方米。”横山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