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全产业链成合围之势 通威股份剑指10亿利润

发表于:2016-06-08 00:00:00     来源:新讯网

索比光伏网讯:受饲料业务的持续增长及拥有多晶硅业务的永祥股份并表的双重利好,上市公司通威股份预计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亿元-2.5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15%-165%。

参考此前通威股份发布的公告,拟收购合肥通威太阳能100%股份,合肥通威太阳能2016年至2018年承诺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95、6.08、7.69亿元,若该方案如期获证监会核准并实施,再结合公司原有的饲料业务以及之前并购的永祥股份、通威新能源预计贡献的利润额,多家证券分析师表示,保守估计通威股份2016年至2018年可分别实现净利润10.2亿元、14.1亿元和16.6亿元。

国内光伏产业正高速发展。国家能源局的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再次成为全球光伏发电装机容量最大的国家。资料显示,合肥通威太阳能所处光伏产业链中游电池片环节,主要从事晶硅电池及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拥有超过2GW的多晶硅电池产能以及350MW组件产能。其产品主要性能指标上已达到国内先进水平,积累了强大的市场及品牌优势。

今年年初,通威股份已经完成了永祥股份、通威新能源等资产注入,初步实现了对光伏产业链上、下游的整合。本次重组完成后,通威股份将迅速构建起“上游多晶硅——中游电池片——下游电站”相互协同和支撑的光伏产业格局,该公司的光伏产业链将全线贯通。

传统的水产饲料产业也将在今后几年持续发力。分析人士表示,今后几年随着上游原材料价格的持续走低,以及公司水产饲料销售占比的持续扩大,公司饲料业务毛利率将稳步上升。传统主业将会为上市公司持续提供利润来源。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