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全球光伏电池组件下季度可能暴跌

发表于:2016-06-06 00:00:00     来源:PVtrade光伏交易网
2016年上半年,中国装机量已经逼近13GW,主要是因为一些开发商争相抢在2016年6月30日上网电价补贴下跌之前使项目就位。

为了实现平衡,今年第三季度光伏装机量预计将跌幅80%。中国政府的目标是要将今年的装机量保持在20GW以下。中国产能大幅扩张将加剧功过预期,价格将大幅下跌。中国已经将光伏装机量推到前所未有的水平,今年下半年,中国市场可能将会引发全球光伏电池组件暴跌。IHS Technology预计这将导致价格急剧下降,这对于很多光伏企业而言都将会是一次试胆,将意味着新一轮洗牌即将显现。

贺利氏全球光伏战略营销经理Morgan Kuo表示:“中国光伏市场经过疯狂扩张之后(15GW电池;18GW组件),预计到今年底,中国太阳能电池组件产能将达到76.5GW,而全球光伏装机量预计将介于65GW-69GW。”

不仅只有中国出现需求放缓,美国市场也在经历同样回调。这不是因为安装量减少的原因,反而是因为2015年高发货量之后导致的高存量所致。此外,投资税收减免政策延期到2016年也使得很多开发商将太阳能项目延长到2017年。

所有这些因素将使经济不稳定的光伏组件供应商面临很大压力,并很有可能导致行业洗牌和整合。但是行业人士已经有所察觉,虽然可能产生短期的负面影响,但是不可能太严重或影响太久。

所带来的长期影响可能会有利于光伏行业,因为价格可能会变低,今年出现的供过于求问题将有助于降低太阳能价格。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