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点赞|这个政府铁了心推广全民屋顶光伏计划!

发表于:2016-06-03 00:00:00     作者:雷雨 来源:PVTIME

索比光伏网讯:在中国说起推广分布式光伏的力度,如果浙江喊第二,没人敢喊第一!

自2013年开始,浙江省、市、县甚至区政府多次下发关于支持分布式光伏的政策、补贴等通知,全力开展分布式光伏发电。在多重补贴,浙江省分布式光伏取得的非常好的成绩。

近日,记者获悉浙江省衢州市政府下发文件,要求统一部署、全面、精准排查掌握居民屋顶光伏资源和安装意向。据了解,排查项目的详细程度历史罕见。

包括:

对每村(小区)适合安装屋顶光伏发电项目的每户居民房屋情况及建设模式意向进行调查;
对每村(小区)集体房屋情况及建设模式意向进行调查;
以村(小区)为单位,对家庭屋顶和集体屋顶资源和建设模式意向进行汇;
以乡镇(办事处)为单位,对家庭屋顶和集体屋顶资源和建设模式意向进行汇总;
以乡镇(办事处)为单位,对所有适合安装屋顶光伏发电项目的家庭电表编号进行汇总。

并要求高度重视“两个准确性”,为安置光伏项目开辟通道

家庭住址的准确性。便于根据项目布点和电力接入需求,制定农村配电网改造提升规划。
电表编号的准确性。便于屋顶光伏发电项目的安装申请。

该市发出的通知

PVTIME获悉,根据据浙江省能源监管办监测,截至2015年底,浙江省分布式光伏累计并网容量和2015年新增并网容量均居全国第一,分别达到121.17万千瓦和65.3万千瓦。2015年,浙江省分布式光伏上网电量15142.81万千瓦时,结算上网电费11795.54万元,拨付补贴资金16888.55万元,电量收购率和电费结算率均为100%,国家及省补贴资金到位率从2014年的2.19%上升到了2015年的100%,并网业务流程时限达标率为99.42%,均列全国领先水平。

如今,全国分布式光伏的安装量“雷声大雨点小”,遭遇各种问题,补贴、融资、产权,甚至设置地域产品保护和歧视政策。有多位人士向记者控诉,继欧美双反后,自己内部搞“窝里斗”!

浙江各级政府用实际行动给全国兄弟省份一记响亮的“耳光”。其实,分布式并不难,难的是开展分布式的决心,难的是为老百姓服务的意识,需要根本的转变。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