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山西采煤沉陷区光伏示范基地建设进展顺利

发表于:2016-06-02     来源:大同日报

索比光伏网讯:国家能源局启动的首个100万千瓦光伏“领跑者”项目——大同市采煤沉陷区国家先进技术光伏示范基地建设进展顺利,截至5月底,已完成投资96.7亿元,10座汇集站、汇集线路、送出线路工程全部完工,13个电站项目土建工程完成了总量的99.2%。这是记者昨日从市采煤沉陷区光伏示范基地建设领导组办公室获悉的。

据了解,我市采煤沉陷区光伏示范基地建设自去年6月25日获批后,我市按照批复的年度实施方案,紧紧围绕“技术领先、模式创新”进行了多元化的有益探索。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基地一期工程建设规模为100万千瓦装机容量,由电站和升压站两大部分组成,其中电站部分由7个10万千瓦项目、6个5万千瓦项目组成,集中于左云县、南郊区两个片区建设,各50万千瓦;在站场内布置有8座110千伏汇集站、两座220千伏汇集站,投资估算达100亿元,建成后运行期年平均上网电量达13.8亿千瓦时。

去年9月23日,基地一期工程正式开工建设。截至5月底,基地建设已完成投资96.7亿元。其中,10座汇集站、汇集线路、送出线路工程全部完工,累计完成投资8.5亿元,已具备并网条件。5月19日、5月24日,220千伏邵庄汇集站、220千伏碾庄汇集站分别接入国网220千伏南京庄变电站、国网220千伏北郊变电站,具备倒送电条件。一期工程包含的13个电站项目土建工程已完成总量的99.2%,累计完成投资88.2亿元,组件、逆变器到货率分别达到96.37%、95.9%,安装率分别达到92.35%、90.7%。

按照计划,基地一期工程将于6月底全部并网发电。为了确保项目按期投入使用,我市提前着手组织实施并网前期工作,市基地建设领导组办公室、大同供电公司等部门和单位并肩携手,形成了上下联动、点面结合、高效推进的工作服务机制,与省电力公司紧密对接,加速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目前,并网工作已进入协议签订、送电前准备、正式并网阶段,并从6月1日起开始并网倒计时。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