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IEA报告:太阳能融入城市是达成巴黎气候目标的关键

发表于:2016-06-02 00:00:00     来源:PV-Tech每日光伏新闻

索比光伏网讯:国际能源署(IEA)的一份新报告阐明,在向低碳能源行业过渡方面,城市必须承担责任,正如该文章指出,城市地区占减少全球碳排放量的潜力的三分之二。

作为该名为《2016年能源技术展望》(ETP 2016)的报告的一部分,IEA提供长期技术计划,可以限制全球气温上升不超过2°C——这符合2015年十二月巴黎气候大会(COP21)设立的目标。最具成本效益的方式是在城市部署低碳方案,特别是在新兴和发展中经济体。 


执行总监法提赫·比罗尔(Fatih Birol)指出:“今天全球人口一半左右居住在城市,但是城市占全球能源需求的三分之二左右,占能源行业碳排放的70%,因此如果要实现COP21承诺,城市必须发挥主导作用。由于城市是经济发展和创新的中心,所以成为新技术的理想试验台——从更加可持续的运输系统到智能电网——将有助于向低碳能源领域过渡。”

根据该报告,到2050年至少三分之二的全球最终能源需求增长将来自新兴和发展中国家的城市。从现在到2050年,很大一部分的新建筑——相当于全球现有建筑的40%——将在新兴和发展中经济体的城市建造,这些城市也将占全球城市旅客流量增长的85%。如果现行政策没有改变,对于能源服务需求的增长将翻倍这些城市能源相关二氧化碳的排放量。

指出,国际合作在确保越来越多的城市将采用清洁能源基础设施来进行开发是至关重要的。尽管这些COP21目标可以实现,但是ETP 2016还指出,在全球范围内部署清洁能源技术的进展仍不足。分析师补充道,出现了一些积极的进展,目前安装的可再生能源总量提供约23%的全球发电量。

比罗尔补充道:“COP21可能被证明是应对气候变化的激进行动的一个历史性转折点,最近在一些清洁能源技术方面的发展是鼓舞人心的。然而,总体进展仍太过缓慢,必须加速以避免化石燃料价格成为向低碳转型的障碍。今天能源市场的状况,将是各国政府展示他们将巴黎承诺转变为实现低碳未来的具体行动的试金石。”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