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绿能贷”支持绿色发展

发表于:2016-05-04 00:00:00     作者:吕先发 康秋梅 来源:浙江日报

索比光伏网讯:近日,桐乡市屠甸镇汇丰村的张文炳迎来了一件喜事:他家安装的光伏太阳能正式并网发电,张文炳一家也成为了桐乡农商银行光伏“绿能贷”支持的首户“光伏人家”。

为支持节能减排建设美丽乡村,增加居民可支配收入,桐乡农商银行于今年年初推出一款创新产品:光伏“绿能贷”。用户安装光伏电站可通过申请“绿能贷”全额解决。用户家的光伏发电站产生的电可就近并网就近转换,既能有效解决电力在升压及长途运输中的损耗问题,又能减少污染物排放。预计用户年均发电3000千瓦时左右,不仅有全额销售给国家电网的收入,每年还有固定补贴。

桐乡农商银行的客户经理为汇丰村村民算了一笔账:安装分布式光伏电站需投资2.5万元,国家补助约1万元,每年发电产生的收益有3000多元,不足5年就能收回成本。据悉,光伏板最长使用寿命30年,为保证村民每年有分红,该行将光伏“绿能贷”的贷款期限最高延至10年,还贷期间,村民每年能赚2000多元,贷款还完后每年可拿3000多元收益。

作为桐乡市首个“光伏村”,汇丰村今年将有600余户人家安装光伏板,桐乡农商银行已全面跟进该项目,帮助每户村民实现“零首付”安装,以闲置资源换取绿色资源,助力地方绿色发展。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