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温州市政府与正泰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发表于:2016-05-03 00:00:00     来源:温州日报

索比光伏网讯:4月29日,温州市政府与正泰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温州市委书记徐立毅出席签约仪式时强调,要大力实施温商回归、招商引资工程,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以优质增量推动经济结构调整,着力补齐产业竞争力短板,努力构建具有较强竞争力、支撑温州未来长远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

瞄准未来产业发展方向,温州市政府与正泰集团将按照“优势互补、市场主导、互利共赢”的基本原则,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多方式合作,共同推进新能源与智慧能源产业、金融产业、检验检测服务产业、现代物流、“双创”发展、智慧城市建设、城市轨道交通、人才交流合作等方面发展。

据了解,正泰集团将在温州试点建设新能源小镇,推动新能源产学研应用平台落户温州;搭建金融服务平台,设立分布式光伏产业发展基金、“+石墨烯”发展基金和电气产业整合基金,支持温州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实现创新发展。同时将建立国家级电气检测中心,促进电气产业转型升级;建设“双创”云城,推进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为核心的新兴产业发展。在前期深入对接沟通基础上,双方已形成项目表,明确落地意向、承办单位、责任人等,推动项目落实。

在听取正泰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南存辉介绍后,徐立毅说,多年来,正泰集团坚持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合,推动产品向中高端迈进,打造新能源发展新优势,成为温州人经济发展的典范,展现出温州人抓住新常态下的新机遇,实现新常态下的新作为。他希望正泰集团切实肩负起推动温州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使命,在投身家乡创业创新新热潮、助推温州区域经济新发展中,更好地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

徐立毅指出,当前,我们正处在一个大变革的时代。全球新一轮科技创新风起云涌,新经济、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层出不穷。新常态下,温州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并非高不可攀。我们必须时刻保持思想的敏锐性,主动瞄准前沿,积极抢占制高点,实现弯道超车。必须打破传统的思维定势,走出思想认识的误区,勇于创新、大胆实践,奋力闯出突围之路,彻底摆脱产业“低小散”的低端锁定。要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挥传统产业优势,加快经济结构调整,着力补齐产业发展突出短板,提升产业竞争力。要强化创新驱动,加快构建公共技术支撑和服务体系,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要推进人才与资本相结合,形成“人才+资本+项目+公司”的人才招引方式,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

徐立毅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开展“五帮五助”助企服务活动,完善“一对一”挂钩联系制度,实行“一站式”受理、全程式代理、“一条龙”服务,努力当好服务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的“店小二”,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主持签约仪式。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用心、细心、贴心地做好各项对接服务工作,扎扎实实推进战略合作项目落地实施。希望正泰集团加快推动项目、人才、科技等资源要素向温州集聚,合力打造政企合作的典范,推动实现共赢发展。

温州市领导陈作荣、仇杨均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