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利科技:2015年净利增逾4成 光伏电站业务爆发

发表于:2016-04-22 00:00: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索比光伏网讯:4月21日晚间,中利科技披露2015年年度报告,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21.4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1.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5.41%。其中,光伏业务营业收入为68.7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9.94%;归属于上市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3.3亿元。

年报显示,公司光伏电站业务去年实现了爆发,电站开发建设规模大幅度扩大,取得备案并开发建设1.285GW电站,实现电站转让686MW,创造公司光伏电站转让量历史新高。报告期内,公司光伏电站开发区域已在中、东部扩展,避免过去单一地区发展的风险,并及时调整开发区域方向,为今后光伏电站开发铺垫了良好的“中利腾晖”品牌和区域影响力的基础。同时,由于部分客户将电站交由公司运营管理,为有助于公司更有效的对光伏电站进行运维,并降低人力成本、提升运维效率,公司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采用“互联网+”创新商业模式,已启用适于2GW规模光伏电站的互联网远程监控系统。

报告期内,公司提出了“万农光伏”的理念,开创了“光伏电站+规模农业”业务模式,结合中国是农业大国的特点,为后续国内乃至世界的光伏电站业务建设发展打开了突破点。

同时,公司制造业业务一期200万吨光棒、600万芯公里光纤产能已正式投产;光伏电池片产量1002MW,产能利用率83.5%;组件产量1176MW,产能利用率78%。公司稳步推进市场拓展,通过不断优化工艺设计提高产品性能和效率。

另外,公司智能自主网通讯设备业务在本报告期内已实现人民币7亿元开票销售,为公司本期业绩提供了贡献,同时也为后续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3D金属打印业务已完成设备安装调试,进入根据客户要求进行设计、生产阶段,市场的拓展具有广阔的前景。互联网金融业务正在进行相关项目的尽职调查,以期快速取得有关资质并实质性进行业务操作;能源管理业务已在上海地区进行切入,并结合光伏业务优势一并发展。

公司表示,2016年是国家“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公司定位发展的提升年。公司将实施积极的经营和轻资产投资策略,形成“电缆及新材料产业板块”、“光通信产业板块”、“光伏产业板块”、“高端制造电子产业板块”、“互联网新领域产业板块”五大板块。在经营方面,公司将把线缆业务在现有市场和产品系列基础上,进一步做精,实现“小投入大回报”;青海中利光棒光纤项目二期将确保正式投产;光伏业务电池与组件谨慎扩产,大力发展电站业务,力争完成开发2GW,并网1.5GW的目标;创新业务加快运营步伐,实现大规模的盈利。

此外,根据公司此前发布的一季报预告显示,2016年一季度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23.95~935.93万元,同比实现扭亏为盈。公告称主要是公司控股子公司中利腾晖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经过前期大规模开发光伏电站,取得较丰富的电站储备,但因并网指标发放较晚而 造成2015年没有来得及完成并网的电站,根据公司目前光伏电站的建设进度,陆续会在2016年第一、二季度实现并网及转让,预计公司2016 年第一季度将实现210兆瓦光伏电站的并网,并对一季度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