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IHS报告反倾销争论双方关于光伏成本的观点

发表于:2016-04-22 00:00:00     来源:pv-tech

索比光伏网讯:Solarworld牵头的制造商团体EU Prosun表示,竞争对手欧洲太阳能联盟(SAFE) “扭曲或根本忽视”一份分析报告的数据,使其看起来支持后者在中欧反倾销争端中的立场。

SAFE,其德国企业成员包括开发商Baywa r.e和能源服务供应商MVV Energie,助力其所谓的“没有贸易壁垒的太阳能市场”。该团体助力对进口到欧洲的中国光伏商品解除贸易关税,最近委托分析公司IHS整合《太阳能价格——基准光伏组件制造成本》。

相反,竞争对手EU Prosun,,声称代表欧盟制造商的利益,继续游说关税的延续,其中包括实施每瓦0.56 (0.64美元)的最低进口限价。

SAFE-IHS报告称有三个因素推动:规模经济、关闭供应链以及标准化程度高,中国制造商继续以低于竞争国家的成本生产组件。尽管自2012年以来,非中国行业的制造成本降低速度更快,但是中国组件制造成本仍便宜22%以上。

SAFE的霍尔格·克拉温克尔(Holger Krawinkel)博士表示:“由于较低的成本导致较便宜的价格,欧洲太阳能行业需求充分利用中国产品。这可以很容易地刺激需求,最终,由于在不断发展的市场中对于‘欧洲制造’的产品的需求量也提高,欧洲制造商将获益。”

EU Prosun称欧洲正在赶超成本降低

EU Prosun的总裁Milan Nitschke——还担任Solarworld的副总裁——昨天上午在接受PV-Tech采访时表示,SAFE委托的研究“忽视”中国政府对光伏企业的补贴,他称其为“国家资助的产能过剩”,并且降低行业的监管标准。

Nitschke为PV-Tech发送EU Prosun的一个英文版声明,其批评SAFE的结论。尽管他表示,他欢迎欧洲和美国制造商似乎与中国缩小差距的调查结果,但是SAFE似乎挑选某些点来得出结论以支持其自己的立场。

他表示,以上援引成本降低的三个推动因素都是在“特定条件”存在的。根据Nitschke和EU Prosun,“更为显著的是......非中国企业现在可以在没有补贴的条件下赶超,并降低其成本”。

“中国产能过剩是由国家资助的。这恰恰是欧盟征收反倾销措施继续的原因。”

“不全面的报道”:IHS回应

表示在进口关税问题上保持中立的IHS撰写其报告,取样于所谓中国一级制造商、“亚洲其他国家”(其中包括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以及世界其他地区——欧洲、美国和日本。PV-Tech昨天上午采访了该IHS报告的主要作者Henning Wicht。

Wicht表示,最终,不可否认的是,规模经济很大程度上推动中国制造商的成本竞争力,对于欧洲而言,没有类似努力难以追上。尽管确实中国光伏制造业是国家支持的,但是Wicht指出,几乎所有政府寻求利用某种形式的补贴支持其本土产业。

“Nitschke先生的观点是他以自己的方式的解释——但是他忽略了规模的问题。”

“仍有很大差别并且差别与规模相关。如果希望让欧洲供应商处于同一水平,他们将必须以更高的规模运行。”

对于Nitschke的非中国制造商正在“缩小差距”的观点,Wicht表示,在EU Prosun方面有少许解释。

“欧盟和中国之间的成本差距已经缩小,但是在2012-2013日本和西方供应商存在大落差,特别是关于日本的成本下降。”

Wicht表示,他和IHS都不会支持该争论的任何一方,但表示,好的方面是,有了该报告,EU Prosun和SAFE至少有了可以开始工作的基础数据。

然而,该分析师表示,在其团队报告中的数据支持SAFE的结论,MIP最终限制竞争。

他表示:“制造方面的成本下降没有纳入全球范围内MIP目前阶段的考虑。”

三月初,欧盟委员会高级官员玛丽·唐纳利(Marie Donnelly)表示,最低进口限价政策已经导致价格提高以及没有新增就业岗位。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