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新能源为新疆节能建筑实现新升级

发表于:2016-03-25 00:00:00     来源:新疆经济报

 绿色是生命的象征、大自然的底色。绿色更代表了美好生活的希望、人民群众的期盼。十八届五中全会首次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将绿色发展作为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一个重要理念,作为“十三五”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基本理念。目前,新疆正致力于建设美丽新疆、洁净新疆。发展绿色新能源产业,既是贯彻党中央新发展理念,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也是发挥新疆能源资源优势、加快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途径。今日起,本报将刊发自治区绿色新能源产业发展系列报道,今日刊发第一篇《节能撑起新疆绿色建筑“风帆”》。

“十二五”期间,全疆累计新建节能建筑1.5亿平方米,较“十一五”增长32.7%,完成既有居住建筑供热计量及节能改造7934万平方米,是“十一五”时期的6.42倍,节能不断撑起了我区绿色建筑的“风帆”。人居环境悄然“绿化”在乌市华源·博雅馨园小区,市民李成亮感到小区绿化环境好,房屋宽敞、冬暖夏凉并且气密性好、噪音小,用上太阳能热水器每年可省数百元电费,中水回用非常节水,小区智能化管理水平挺高,每天回到家里都非常舒心……

在吐鲁番新城区新能源示范区里,住在能惠园的市民张海已经深深地爱上搬来不过两三年的新家。这里利用地源热泵为居民夏季供冷冬季供热,利用太阳能光热提供生活热水,利用太阳能光伏发电提供生活用电、市政设施照明,还能为电动公交车和出租车等绿色交通工具充电。作为全国屈指可数的新能源示范区,这里已大幅降低了生活碳排放、实现了可再生能源的有效利用……

在乌市幸福路,西北地区首个被动式建筑“幸福堡”已经运行近两年。这是一幢比起普通建筑节约90%能耗的高能效建筑,惊人的节能功效和更高的居住舒适度令人赞叹……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