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借船出海,乐叶光伏单晶旋风即将席卷海外

发表于:2016-02-19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 2月17日,乐叶光伏与新加坡SunEdison达成组件销售协议(长单协议),未来六年,乐叶光伏将向SunEdison提供总量3GW 的单晶组件,其中前3 年内累计不少于2.1GW,剩余数量根据协议约定逐年补足。

除了组件销售,乐叶光伏母公司隆基股份还与SunEdison就硅片生产设备设施、多晶硅等达成一揽子合作。SunEdison是全球知名的光伏电站开发商,与SunEdison的全面合作使得乐叶光伏快速获取海外业务拓展的渠道。SunEdison选择隆基股份/乐叶光伏也代表海外单晶市场存在巨大潜力,业内人士表示:“单晶因其高效率、可靠性、美观度在欧洲、日本等市场深受喜爱,但传统单晶电池组件商人为拉高了单晶组件的毛利率,使得单晶市场发展受到限制,乐叶光伏2015年在国内刮起了平价高效单晶旋风,坚持单晶每瓦投资不高于多晶系统的策略,看来乐叶光伏的单晶旋风即将席卷海外了。”

华能、华电、中电投、中广核、招商、中民投等大型光伏电站投资商都对单晶组件青睐有加,在近期的招标中提升了单晶占比。为应对单晶市场火爆局面,除了乐叶光伏外,天合、阿特斯等国内主要电池组件厂商也积极促进单晶线的转换。近日,作为传统背板企业的中来股份公开募资预案,提出将增资15亿元用于“年产2.1GW N型单晶双面太阳能电池项目”,反映新进入的电池组件制造商对单晶前景的看好。根据Energy Trend预测,单晶在国内光伏电站的市场占有率有望从2015年的15%提升到今年的25%以上。

海外高效电池厂商一如既往地拓展单晶电池产能:高科技设备制造商Intevac正在进行5GW的高效n型单晶电池产能扩张;LG计划投资4.35亿美元扩展n型单晶电池产能,2018年达到1.8GW,2020年达到3GW;美国SolarCity的N型单晶电池线正在有条不紊地扩张。所有外海电池扩张几乎都选择单晶方向。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