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来股份募资15亿布局太阳能电池

发表于:2016-02-18 00:00:0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索比光伏网讯:中来股份(300393,收盘价41.42元)今日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发行不超过4251万股,发行底价定为35.76元/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5亿元,用于年产2.1GWN型单晶双面太阳能电池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公司股票今日复牌。

公司本次发行对象为林建伟、林峻、陶晓海和上海易津财宁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其中:实控人林建伟拟认购3301万股;林峻认购400万股,陶晓海认购400万股,上海易津财宁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认购150万股。后三者为非关联人。发行完成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林建伟、张育政夫妇将直接或间接持有中来股份62.49%的股权。

中来股份表示,公司本次募集的15亿元将用于投资两个项目。其中,13.5亿元用于年产2.1GW N型单晶双面太阳能电池项目;1.5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关于单晶双面太阳能电池项目,公司计划在泰州市姜堰区设立全资子公司泰州中来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由其负责实施。该项目是公司结合业务实际情况,基于对光伏行业未来发展趋势的判断,提出在夯实太阳能电池背膜业务的基础上,布局N型单晶太阳能电池领域。这将实现公司从“太阳能配件专业供货商”到“N型单晶太阳能电池、新材料一体化经营”的战略转型。

单晶双面太阳能电池项目总投资16亿元,建设期1.5年。公司预计,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可获得较好的经济效益,财务内部收益率36.15%(税后),税后静态投资回收期为4.59年(含建设期)。

除此之外,中来股份本次募资的1.5亿元将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公司表示,实现从“太阳能配件专业供货商”到“N型单晶太阳能电池、新材料一体化经营”的战略部署,未来几年内公司将处于业务快速发展阶段。公司需要不断进行技术设备的升级改造、加大研发资金投入。同时,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公司优化资产结构和财务状况。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