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同心在宁夏率先完成光伏扶贫规划 卖电有收入

发表于:2016-01-22     来源:宁夏日报

索比光伏网讯:同心在宁夏率先完成光伏扶贫规划 贫困户用电不花钱,卖电有收入,参股能分红。

1月21日,同心县河西镇同德村移民马凤山小心翼翼地拭去自家屋顶多晶硅太阳能光伏组件上的雪花。“光伏组件是政府帮助俺家脱贫的好项目哩,贫困户用电不花钱,卖电有收入,参股有分红收益,每年还有屋顶租金500元。”马凤山说。同德村是同心县“十二五”期间重点建设的移民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占总户数的42.7%。针对此类情况,同心县找准新能源与扶贫开发契合点,为全县贫困村上马屋顶分布式光伏扶贫项目。

光伏扶贫是一种新型扶贫模式,在解决部分无劳动能力、无发展项目的贫困户长期收益方面具有重大意义。去年以来,同心县积极开展光伏扶贫试点项目,企业先行垫资建设,国家和自治区政策支持,鼓励农户特别是贫困户回购电站产权和股份,参与企业运行。河西镇同德村和菊花台村被自治区列为全区18个首批光伏扶贫试点村之一,涉及2429户,总装机容量10.1兆瓦,概算总投资8585万元。目前,该县已在全区率先编制完成《2015-2020年光伏扶贫项目规划》,计划利用6年时间开发太阳能资源实施光伏扶贫工程,总装机容量为654兆瓦,覆盖5镇22个贫困村18020户贫困户,统筹扶贫、光伏、税收、财政等政策,增加贫困人口收入。

据悉,同心县光伏扶贫模式选用255Wp多晶硅太阳能光伏组件、500KW逆变器、分散逆变装置等,采用“全额上网”模式。由同心县聚能汇鑫电力有限公司投资在贫困村组建光伏发电公司进行经营,与农户签订屋顶租赁协议,除每户每年获得屋顶租赁费500元外,移民还可享受用电不花钱、卖电有收入、参股能分红等红利。目前,该县已安装光伏组件1200多户,嘉泽、中民投等新能源公司参与了扶贫开发。 (记者 苏峰)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