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德令哈项目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 光伏光热之争再一次升级

发表于:2016-01-22 00:00:00     来源:巨灵信息
光热项目实质性推进,行业临近拐点:中广核德令哈50MW项目一直进展缓慢,主要原因是标杆电价不明确,导致项目无法盈利。而现在能源局推动光热行业的发展意愿强烈,1GW示范项目的电价有望明确,项目盈利性逐步明朗。上市公司三维工程收到德令哈项目2.6亿中标通知书,意味着光热发展进入到实质性推进阶段。

情理之中的中标:此次招标中广核明确要求需要石油化工的设计资质,同时为尽可能满足能源局在国产化率上的要求,业主方偏向于国内有一定信誉和影响力的公司。三维工程具有石油化工设计的甲级资质,是一家具有核心技术和自主设计能力的石化总包商。公司核心产品,硫磺回收系统市占率极高,而该系统与槽式传热系统原理相似,所以在技术上占有一定优势,中标应当是情理之中的事。

需求井喷:能源局十三五预计10GW的装机规划,产业链从0到1,2020年前总投资规模达3000亿,年复合增长率可达200%以上。即使目前1GW的装机规划,也将实现300亿的投资。

国内产业链有望迎来大发展:能源局为扶持国内产业链,在示范项目中间曾希望提出70%的国产率作为项目申报的要求。但目前国内企业缺乏项目经验,品质和可靠性上尚有不足,业主为降低成本和满足能源局要求将有意偏向和扶持国内企业,中小型企业将有望实现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