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ST海润拟定增募资20亿元加码光伏主业

发表于:2016-01-18 00:00: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索比光伏网讯:1月18日晚间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以2.70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74074.07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0亿元,用于收购源源水务100%股权和220MW并网光伏电站建设项目。公司股票将于1月19日复牌。

根据方案,公司此次发行对象为:华君电力、保华兴资产和瑞尔德共3名特定投资者。其中,华君电力以现金和所持有的源源水务80%的股权认购不超过5.91亿股,认购比例为79.83%;保华兴资产以持有的源源水务20%股权认购不超过3828万股,认购比例为5.17%;公司5%以上股份的关联方YANG HUAI JIN(杨怀进)控制的公司瑞尔德以现金方式认购不超过1.11亿股,认购比例为15%。

方案显示,此次交易中,源源水务100%股权交易作价为5.17亿元。源源水务及其下属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多晶硅片、多晶硅太阳能电池片组件的生产及销售。公司表示,收购源源水务将提高公司硅片和电池组件的产能,其中硅片增加335MW,电池组件500MW,能够改善公司当前硅片和电池组件产能不足,硅片、电池片和电池组件产能匹配度不高的问题。

此外,并网光伏电站建设项目总投资17.28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14.83亿元,具体包括河南、河北、宁夏、新疆、内蒙古等地共计7个项目,合计建设220MW。经测算,在公司对光伏电站建设项目运营管理的情况下,上述项目财务内部收益率(税后)均超过9%,项目税后静态投资回收期(不含建设期)均不超过9年。

*ST海润表示,此次定增完成后,公司光伏产品制造产能快速提高,并网光伏电站规模将大幅提高,光伏电站工程承包、建设、转让和运营将成为公司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未来战略发展重心,并带动公司电池组件的生产、销售。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将大幅提高公司在上游光伏产品制造和下游光伏电站方面的综合竞争力,提升公司未来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