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PERC异军突起 成为众多光伏电池中的一匹“黑马”

发表于:2016-01-07 00:00:00     来源:光伏们
梅耶博格(MeyerBurger)的设备订单再次猛增,PERC相关的设备是此次订单增长的核心,据悉其PERC生产线的供货都已延续到2016年下半年。在诸多高效光伏电池技术路线中,PERC在近期异军突起,成为了一线企业纷纷选择的路线。

高效组件的需求及PERC的机会

EnergyTrend统计了多个国家2015年第二季度对组件的需求。美国市场中72片电池的组件的需求量超过70%,其中超过310瓦的组件比例约50%;日本市场中,260瓦及以上功率的60片电池的组件占有率超过25%;英国市场中260瓦及以上功率的60片电池的组件占有率则接近50%,其中275瓦组件占据10%以上的比例。随着各国对高效组件的需求越来越高,各家主流组件企业纷纷开始调整其产线布局策略。

中国市场对高效组件的需求量在2015年下半年开始大幅增加,主要动力来自于中国相关政府部门推行的领跑者计划。今年只有大同1GW领跑者基地获批实施,2016年的领跑者基地或将超过4GW装机,以及宁夏、准东新能源基地等部分地区要求采用领跑者组件,2016年或将有超过6GW的领跑者组件需求。按照2016年20GW量级的年装机量计算,中国高效组件比例将超过30%。由于中国大部分产能都满足不了领跑者计划要求,未来新增生产线及部分生产线改造所选择技术路线成为焦点。

IBC、HIT、PERC、PERL、PERT等几种高效技术路线都已经有企业进行了量产并推向市场。作为高效电池领先者,SunPower是IBC技术的代表,但其N型单晶IBC电池由于价格较高并没有大范围推开;HIT的代表企业是收购了三洋的松下,其市场售价约1美元/瓦。这两家公司的电池量产效率均超过23%,组件售价均为1美元/瓦左右。前者通过低倍聚光降低度电成本;后者的市场主要在高电价补贴的日本。虽然已有中国企业从MeyerBurger那里采购了一条HIT生产线,但随着市场对高效组件的需求越来越高,与普通组件价格差异更小的PERC技术路线正在逐渐受到关注。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