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半月谈2016年第一期:印度PK中国?

发表于:2016-01-04     作者:Solar_cooling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关于气候变化的会议,有名的有那么几次:京都协议书,那个时候,美国很不以为然,中国很没有发言的机会,后来的哥本哈根协定,在温总理的参与下,中国正式宣布启动绿色GDP的项目规划。到这一次的巴黎会议,似乎中国成了重点中的重点,我们对于巴黎会议的重视程度,很快就会有体现。

美国选择了在巴黎峰会以后宣布延长对太阳能的减税政策,一时之间,以SolarWorld董事长为代表的企业就开始大唱赞歌,这也难怪7.4GW的安装量,明年还会增加,这样一个市场体量,大部分依赖进口,这会给很多外国的企业创造机会。

在德国,以Sonnenkraft为代表的光伏服务商,居然给客户提供了一个Excel,让大家来计算补贴政策对收益的影响,结论是,如果大家一起推到2016年再并网的时候,收益会最大。一群理智的人,如此在利益最大化的背景下达成了一致,所以,2016年就不退补了!有了这样的基础,后续的,德国政府就开始明确了对光电,光热,以及电动车系统的补贴。除了对锂电池2016持续进行补贴以外,2016年对光热的补贴又提高了20%。

企业对此积极响应,有家企业甚至推出了光电和红外加热的联合系统,极大效率地利用热能,也极大程度地利用政策。试想一下,接下来,人在房间内移动,红外加热就对着人加热,人动,加热器跟着动,多余的热量一点都没有。

新年到来之际,各大公司都在制定2016年的战略,比较明显的是,德国的中小型的公司,开始从电站项目中慢慢退出,而中国的企业则开始在这方面更加明晰地进行板块化分割。BayWa出手了他们的项目,回到南德, 7C Solarpark也从法国退出,中国的天合,产能可能是2015年的冠军,在项目方面,开始正式分割。与之相隔不远,一直擅长国际化的ET Solar中盛,在英国项目继续推进,2016年4月底以前,他们必须把握好机会。别的战场上,土耳其的项目虽然只有2.3MW,也算是拉开了中东项目的序幕。

技术方面,天合以晶硅22.13%的量产效率笑傲江湖。M10之类的德国企业开始了印度市场的“拓荒”之旅:站在技术高点的印度,光伏能有机会和中国PK吗?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