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东北首个GW级国家光伏先进基地有望落户

发表于:2016-01-03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根据规划,2016年国家能源局将在全国范围内建设一批百万千瓦光伏领跑者示范基地。

获此消息后,黑龙江齐齐哈尔市发改委主要领导立即带队到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领导进行汇报,国家能源局相关领导听了齐齐哈尔市发改委部门的汇报后,考虑到齐齐哈尔市的光源、地源及节能减排示范市建设等方面的优势,原则同意支持齐齐哈尔市建设百万千瓦光伏示范基地。

2015年齐齐哈尔市光伏指标为100MW。2015年3月初黑龙江省发改委通过市场化招标方式配置光伏电站建设规模资源,对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大庆市2015年200MW光伏项目投资主体进行国内公开招标。

最终:黑龙江新天哈电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龙江齐光光伏电力开发有限公司、哈尔滨九洲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新天哈电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浙江环球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中国三峡新能源公司、华润电力风能(佳木斯)有限公司、中电国际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华润电力风能(佳木斯)有限公司、中国三峡新能源公司获得齐齐哈尔市光伏项目。

齐齐哈尔,别称鹤城、卜奎。是黑龙江省下辖地级市,也是黑龙江省省域副中心城市,位于黑龙江省西部。“齐齐哈尔”源自达斡尔语,是“边疆”或“天然牧场”之意。

齐齐哈尔是东北地区西北部区域中心城市,中国十三个较大的市之一,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具有独立立法权的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也是黑龙江省西部地区政治、经济、科技、文化教育、医疗、商贸和交通的中心,辐射黑龙江省西部、吉林省西部以及内蒙古北部。有着800多年的建城史和255年的黑龙江省省会史。

齐齐哈尔地处东北松嫩平原,位于东经122至126度、北纬45至48度,位于黑、吉、蒙三省区交汇处,东临大庆市和绥化市,南接吉林省白城市,西靠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北与黑河市、大兴安岭地区接壤,距省会哈尔滨市359公里。是中国重要的老工业基地、商品粮基地、畜牧业基地和绿色食品基地。下辖1市8县7区,幅员4.24万平方公里,总人口567.3万。湿地保护区之一也是鹤类栖息地的扎龙自然保护区位于市区东南32千米处。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