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家能源局:《太阳能利用十三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

发表于:2015-12-30 00:00:00     来源:CSPPLAZA光热发电网
国家能源局于12月15日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发改委能源局等有关部门下发《太阳能利用十三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简称意见稿),要求于12月30日前将书面意见反馈至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

该意见稿内容涵盖光伏发电、光热发电和太阳能热利用三个产业的十三五发展规划意见,其正式提出,到2020年底,要实现太阳能热发电总装机容量达到1000万千瓦,太阳能热利用集热面积保有量达到8亿平方米的目标。

意见稿指出,在“十二五”时期,我国太阳能热发电行业实现突破性发展、启动试验示范项目并有部分太阳能热发电站并网运行,形成了太阳能热发电站选址普查,技术导则、行业标准等指导性文件,截至2014年底,全国已建成实现示范性太阳能热发电站(系统)6座,装机规模1.38万千瓦,约20个试验项目(140万千瓦)处于前期阶段,中控太阳能公司德令哈50兆瓦塔式太阳能热发电站一期工程电价已获国家发改委核准,首个批复上网电价为1.2元/千瓦时。

此外,2015年11月全国范围内开展了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申报和评审工作,启动了约100万千瓦的热发电示范项目建设,并出台示范项目临时电价机制,为下阶段大规模商业化推广奠定坚实基础。

s01(1)



对十三五期间的太阳能产业发展思路,意见稿提出要加速推动太阳能热发电产业,通过技术进步和示范推广,促进太阳能热发电产业成熟。加强太阳能热发电规划工作,推进技术标准体系建设;及时总结示范项目建设经验,提高经济性和管理水平;依托相关电价政策研究和制定,推动产业规模化发展。

重点在西部具备太阳能资源、水资源、电网接入等条件的地区,建设规模化示范基地,促进多种形式技术路线的产业化、成熟化,推动太阳能热发电配套产业链发展和市场培育,初步形成市场竞争力的太阳能热发电产业链,并形成较为成熟的行业管理体系。

s02(1)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