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15年光伏巨头汉能第4位高管辞职 股票停牌继续

发表于:2015-12-23 00:00:00     来源:新京报
12月22日,港股汉能薄膜发电最新公告显示,李广民已辞任公司执行董事及财务总监职务,12月21日起生效。今年5月汉能停牌后,汉能已经有三名高管辞职。而目前,被香港证券监管机构调查的汉能薄膜发电,仍旧处于停牌状态。

今年高管变动频繁

汉能薄膜发电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宣布,李广民基于个人事业发展,已辞任本公司执行董事及财务总监之职务,自2015年12月21日起生效。同时,李广民确认,与董事会并无意见分歧。黄松春将接任李广民,成为公司执行董事及财务总监。同时,新任命司海健和张波为公司执行董事。

据记者了解,这已经是今年以来,汉能的第四位高管辞职,也是汉能5月份停牌以来的第三位。

今年1月,公司秘书郑济富辞任,李声扬接任。短短5个月后,今年6月,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宣布,李声扬已辞任本公司之公司秘书,并不再担任香港联合交易所授权代表。这是汉能5月份股灾之后,第一位离职高管。

今年9月底,汉能上市公司薄膜发电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执行董事刘民因个人健康原因提出辞任,并于10月1日起生效。据了解,今年41岁的刘民是汉能最年轻高管。同时,他也负责汉能控股集团中举足轻重的全球光伏发电、应用及销售工作。

高管变动频繁的同时,今年汉能的业绩数据也很让人担忧。最新数据显示,汉能上市公司上半年的利润从去年的大赚近17亿港币,变成了今年的亏损近6000万港币。

何时复牌仍未知

除了人事变动,汉能薄膜发电停牌至今已经超过半年时间。据了解,目前仍然没有何时复牌的消息,香港证券市场监管部门也仍未对汉能薄膜控股做出调查结论。

今年5月20日上午,汉能薄膜股价突然跳崖式下跌,不到半小时内暴跌47%,而后紧急停牌,股价数字停留在3.91港元。此后,汉能经历了持续停牌、融资、人事等多项挫折,并停止了大量与母公司的关联交易,这是汉能上市公司此前最主要的收入来源之一。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