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融资只能靠金融业?

发表于:2015-12-11 00:00:00     来源:光伏們作者:Jason Deign
有专家表示,金融创新或有助于增强新兴市场光伏行业的融资能力。但内部人士称,鉴于正在巴黎召开的全球气候变化会议,这只是推动光伏行业迅速发展的原因之一。

辛迪克(Sindictum)可持续自然资源公司CEO Assaad Razzouk说,在向联合国提交的国家自定贡献预案(INDS)中,仅欧盟、美国、中国和印度制定的到2030年清洁能源发电总量就达到1000 GW左右。

若按每兆瓦发电量需投资100万美元计算,则完成上述目标大约需要1万亿美元的投资。

Razzouk说:“任何一种创新性融资方式能够在2030年之前融到1万亿美元,要实现这个目标还需要一些宏观因素。”最重要的是,他说道,金融市场需要将可再生能源价格与化石燃料价格剥离开来,从而使后者价格的变化不至于波及前者。今年夏季美国yieldco市场的变故就是受到化石能源价格影响所致。

Razzouk在参加新兴市场光伏行业融资促进会议前表示,推动光伏行业发展壮大的另一个关键步骤就是扭转金融市场普遍存在的对化石能源的偏爱心理。他说,当前全球化石燃料享受的补贴总价值超过5万亿美元。

化石燃料利益牢牢镶嵌在政客的头脑中,影响着税收系统并左右着消费者的投资行为。Razzouk强调:“可再生能源若想真正跻身市场主流,石油、天然气和煤炭的价格就必须排除主观性,而现在并不是这样。”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