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晶科能源:光伏经济优势凸显 支持引入碳交易机制

发表于:2015-12-10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当前,巴黎气候变化大会已进入关键阶段,近200个国家已在减缓、适应气候变化和如何进行能力建设方面基本达成共识。为了达成一份“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气候协议,巴黎气候变化大会还需在平衡各方利益的基础上采取具体行动。此次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上摘得“今日变革进步奖”的晶科能源表示“节能减排并不意味着减少经济活动,我们应当从能源消费端和能源生产端着手,尤其是通过光伏发电等新能源替代传统化石能源发电。”

作为唯一的光伏企业代表,晶科能源日前受邀出席了在巴黎气候大会中国角同期举行的“中国企业低碳行动”主题边会,凭借其对低碳环保领域做出的杰出贡献及为新能源产业创造的巨大价值一举摘得“今日变革进步奖”。钱晶表示:“过去5年以来,晶科能源等中国一线光伏企业通过持续不断的技术创新使光伏发电成本下降三分之二,并可与传统能源相竞争,这是中国光伏产业对世界低碳减排做出的最大贡献。”

晶科能源还对碳交易机制的引入、碳交易市场的建立给予了肯定。该公司认为,碳交易机制并不是为了给那些高能耗企业更大负担,而是让大家都有几个意识。第一,环境是有成本的,燃煤发电产生的二氧化碳是需要更高甚至高过它本身发电成本去消除的,而且积累的越久,消除成本越高,算上这样的成本,光伏等新能源发电的经济优势就更为凸显。第二,企业在享受干净的空气、水、适宜的温度和自然的同时,是需要承担责任的。就好比你在享受一切政府福利的同时是要交税的。第三,低碳和发展并不互相抵触,不要把碳交易机制认为是雪上加霜的紧箍咒,它可能给我们一个机会思考如何转型,如何利用起自己大片闲置的厂房屋顶,进行光伏发电,自发自用,余电上网,节省电费,还有额外收益。

钱晶表示:“全球应对气候变暖问题不是一个国家,一个行业,一个企业的事,是所有在这个地球上的,享受地球给我们美好一切的个人和非个人都要承担责任,做出贡献的事。我们必须这样,我们也可以这样。”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茂硕电气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