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海润光伏:谋局“蓝海” 兼得“红海”

发表于:2015-12-03 00:00:00     来源:中国有色网作者:龙月

中国光伏产业的拓荒者、海润光伏科技股份(下称“海润光伏”)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杨怀进对于光伏产业未来发展,有着与众不同的战略思考,近日,他表示:“光伏产业国内市场是值得参与的红海,而海外市场则是更值得期待的蓝海。”

占全球光伏市场60%以上的中国光伏产业,由于近年来经历了欧盟、澳大利亚等海外市场对中国光伏产品的“双反”风波,加上短时期内行业缺乏创新和盲目扩产导致的阶段性产能严重过剩,光伏产业在经历重新洗牌和整合阶段后,目前正处在恢复期。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逐步实施,沿线的产业和应用都有待于发展且成长性较高,杨怀进说,中国光伏在走出去的方向上有了传统市场区域以外的新大陆、新机遇,比如印度,其需求和发展空间甚至都要超过中国。对于中国光伏产业在国际光伏行业的竞争力,杨怀进的看法一直比较积极。

同时,在他看来,中国大陆本身的光伏项目建设资源充裕,加上在国家陆续出台的一系列支持政策的大力支持下,制造成本的逐步降低和产品转换率的稳步提升,也使得中国光伏的应用市场前景广阔。

海润光伏把光伏电站作为全球市场突破的重点。杨怀进说,现在全球电站需求量大、增量大、市场空间大,中国市场虽然近年被“炒火”了,但是不参与就会错失一块蛋糕。但是要实现可持续发展,如果仅限于一个国家发展,路条是有限的,资源是有限的,所以更要面向全球市场,海外市场是广阔的。结合国家一带一路政策,海润光伏已经具备了谋求更大发展空间的条件。

专业能力

杨怀进说,做企业,重要的是正确的心态和专业性。所谓正确的心态,就是既要有足够的信心克服困难、推动事业发展,又要有足够的把控风险的思想准备,不盲目乐观。而所谓专业性,就是把一个项目做成功所需要具备的素质,体现在多方面,比如责任心、信守承诺、遵守法律、合法合规、风险把控能力、协调能力,外包的项目审核需要的财务能力、技术能力、项目管理能力等等。

让杨怀进自豪的是,海润已经先后在意大利、保加利亚、罗马尼亚、美国、日本、英国、印度等国家开发了将近200MW的电站项目,这在民营企业中,在这么多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做成了项目,是非常罕有的。还培养了一支专业的项目开发建设团队,具备在全球开发建设光伏电站的专业能力。

海润光伏的国际化经营管理团队,成员来自11个不同国家,多数成员具有海外知名院校留学、全球500强企业工作的背景。在光伏产业工作的经验超过10年,属于与光伏产业发展同龄的精英人才。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