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阳光电源深耕光伏领域 看好短期业绩增长

发表于:2015-11-24    

作为光伏逆变器的龙头,阳光电源强势进入光伏电站建设和运营领域,带动业绩高速增长,并向新能源汽车电机电控器市场、微电网及储能市场拓展,目前这两块业务已经开始贡献收入。公司全面布局能源互联网,发展路径清晰,短期业绩增长确定,中长期看点足,当前股价低估,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投资要点:

政策助力光伏行业向好,装机规模稳步增长。“十三五”规划强调低碳循环发展,初定将光伏装机规模提升至150GW,对应每年20GW以上新增装机,较十二五期间增长150%以上。同时预计短期内光伏补贴标准不会明显下降。

公司逆变器继续贡献收入,龙头地位难撼动。公司逆变器市占率多年维持在30%以上,出货量全球第二,产品丰富,技术远远领先于行业,并将电站智能运维与逆变器销售结合,强化竞争优势。受益于国内光伏市场景气拉动及海外市场拓展,预计今年出货量将达到6GW以上,同比增长40%以上。

公司电站业务高速增长,向BT和运营转型,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公司路条获取和融资能力强,电站建设稳步推进。预计今明年电站并网规模可达500MW、750MW,同比增长160%和50%。其中持有自营可达150MW、250MW,由于电费毛利率高达65%左右,公司的盈利水平将进一步提高。

新能源汽车电机控制器.微网及储能市场广阔,中长期增长空间巨大。受益于新能源汽车高速增长,预计至2020年电机电控市场规模可达150亿,公司产能10万辆的电控项目将助力争夺这一市场。微网补贴政策酝酿出台,“十三五”市场规模可达200亿,公司与三星合作的锂离子储能电池明年投产,届时具备完整的微网产业链,未来有望成为微网运营商。

投资建议:假设明年增发完成,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6、2017的EPS分别为0.60、0.85、1.18元,对应的PE为46、32、23倍。我们给予明年42倍的PE,对应的目标价为36元,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光伏政策支持力度降低;电控器推广不达预期。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