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抱团发展成光伏业共识 巨头强强联手谋发展

发表于:2015-11-19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在通威太阳能合肥公司投产两年之际,11月18日,该公司又在西部豪掷50亿元启动双流5GW高效晶硅电池项目。至此,通威太阳能电池项目将形成东西“双核”的格局,辐射整个国内市场。在国家政策大力扶持、光伏行业复苏的趋势下,通威不仅加大在国内外的投资与合作,还与同行强强联手抱团推动光伏业发展。



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

 全球最大 双流项目将辐射西部市场

18日上午,通威在成都双流县规划建设全球规模最大的5GW太阳能晶硅电池项目正式启动。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透露,该项目占地1200余亩,员工近万人,首期预计明年7月建成投产。

项目建设完成后,将成为全球自动化程度最高的晶硅电池工厂之一,实现250亿-300亿的年度销售收入。未来3-5年,通威太阳能将实现超过10GW的年度生产能力,位列全球第一,全面开展太阳能发电核心设备的研发制造以及太阳能的综合利用和推广。

2013年,通威以8.7亿价格收购全球太阳能电池片项目单体投资最大的企业合肥赛维,填补了其在光伏产业链电池片领域的空白。经过两年的发展,通威合肥公司已实现2GW电池片产能,已成为全球出货量最大的多晶硅电池片生产单厂,各项技术指标已达世界先进水平。

刘汉元指出,此次项目选择落子双流出于战略布局上的考虑。他表示,该项目建成后可以辐射四川的甘孜、阿坝、凉山州、攀枝花,以及西部的新疆、甘肃等地,这些都是最适合发展光伏电站的地方。而合肥项目则能辐射东南部沿海城市,大力推进发展“渔光一体”,这样两个太阳能电池项目形成“双核”,辐射全国。

抱团发展 巨头强强联手推动光伏业

经过多年的跨越式发展,通威已形成国内唯一拥有从上游多晶硅生产、中游太阳能电池片生产,到终端光伏电站建设的光伏新能源产业链条。此时在电池项目上再下重注,无疑显示了通威发展光伏产业的乐观态度与决心。“

光伏行业度过了2011、2012年寒冬后,迎来了新的曙光。无论是从我国的"十三五"规划,还是全球市场的变化,都能感受到行业新的希望,这也是我们投资双流项目的原因。”通威太阳能(合肥)有限公司董事长、通威太阳能(成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毅表示。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