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新能源汽车充电有望“一卡通” 探索光伏电站资产证券化试点

发表于:2015-11-13 00:00:00     来源:合肥日报
移动金融支付也可用上智能语音技术,新能源汽车充电用手机APP就可搞定、公共建筑屋顶资源将试点证券化……今年以来,合肥十大重点产业项目强势推进,助推工业经济逆势上扬,大步迈开了领风前行的脚步。

语音技术向公共安全拓展

2014年全市语音产业产值达84亿元,语音互联网产品用户数突破6亿,龙头企业科大讯飞完成产值17.8亿元。今年1~9月,产值达16.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1.5%。

当前,合肥正全力提速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声谷”。作为中国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产业的领导者,科大讯飞的飞速发展表明,语音产业正迎来“最好的时代”。

目前,“中国声谷”入驻企业52家,2家在办理手续,53家正在跟进,共计107家,涉及智慧城市、汽车电子、智能穿戴、在线教育等。其中,一期研发中心楼项目已进入装修阶段,拟于年底投入使用;产业孵化器、科普中心、教育大楼等建筑陆续开工建设,计划明年上半年建成。

教育考试、智慧医疗、数字电视、车载终端……在合肥,语音产业应用全面开花。江淮汽车的车载语音综合平台已在3个系列16个车型上搭载使用;市公安局语音声纹库和警务云平台项目获批公安部重点实验室,成为国内第一个市级声纹数据库;教育云平台示范二期项目和中小学教育评价体系已全面覆盖我市123所高中;家电语音技术识别模块在TCL、康佳、长虹等厂商近200个型号中预装,用户数超过1000万。

据市经信委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语音技术将向更多新领域迈进,在卫生、社会综治、移动金融支付、公共安全等领域实现推广应用。

新能源汽车充电有望“一卡通”

从全球第一条纯电动公交路线,到新能源公交车的占比全国第一,再到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完成率全国第一,合肥新能源汽车产业始终以傲人姿态“领跑”全国。

数据为证,今年1~9月,我市在全国范围内推广新能源汽车6811辆,同比增长6.9倍,其中在我市范围内推广2111辆。1~8月,全市新能源汽车产业总产值81.33亿元。2013年以来,我市范围内累计推广应用7334辆,任务完成率达128%,位列全国前列;在全国范围内累计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1.7万辆,约占全国8%。

新能源汽车要加速推广,必须攻下充电这道难关。按照规定,我市新建住宅必须预留安装充电设施,那么老旧小区里新能源汽车该如何充电?据市科技局负责人介绍,我市正谋划引入相关企业,解决我市老旧小区新能源汽车充电难题。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