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新疆荒漠原本萧条 为何银行会“看上它”?

发表于:2015-10-23 10:26:40     作者:李海霞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以前,提起新疆,寸草不生的戈壁、荒漠和终日“毒辣”的阳光总是让人望而却步。然而,在绿色能源被广泛应用的今天,丰沛的太阳能资源吸引着众多能源企业纷至沓来。漫天黄色沙海中,密密匝匝、整整齐齐地排列的太阳能电池板成为了荒漠中独特的“风景线”。

建行哈密分行副行长赵鑫在光伏矩阵前与企业负责人相谈甚欢。(侯宇振摄)
  
  建行哈密分行副行长赵鑫在光伏矩阵前与企业负责人相谈甚欢。(侯宇振摄)

在发展清洁新方面,新疆走在了全国前列。在国家发改委发布的《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中,新疆大型风电、太阳能电站基地建设被列入重点工程建设。
  
  “哈密全年日照数在3170—3380小时,高于日光城拉萨,是全疆最具开发潜力的光伏发电基地。”在哈密石城子光伏电站的一个个蔚蓝色的光伏矩阵前,华电哈密新能源公司主任工程师徐光诚对人民财经表示,哈密地区作为国家重点大型光伏基地及西电东送的“桥头堡”,发展速度较快。
  
  徐光诚,是一位有着近30年电气工作经验的老师傅。从建设初期,他便在石城子2×20MW光伏项目和220千伏汇集站工程建设中担任站长一职。“在哈密戈壁滩上施工条件艰苦,施工费用较高。从开工到建成投产,都离不开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
  
  “2012年-2013年,20MWP的光伏项目大概需要2.3亿到2.4亿元。华电一二期光伏项目共计130MWP。”徐光诚说,成本较高,一下子拿不出那么多钱来。建行新疆哈密分行便成了其中一家较为重要的金融支持机构。
  
  “给华电发放了3亿贷款。”建行哈密分行副行长赵鑫接受人民财经采访时说,从2009年至今,建行哈密分行已对6家国有大型光伏企业实现了支持,包括中电投、中广核、中电建和华电公司等,贷款余额达到7.8亿元。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